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苗木花卉引游人 目前泰安市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超过42.5万亩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3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郑莉

本报通讯员杨宪栋付刚

金色10月,收获的好时节。10月9日,第十四届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在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泰山国际花木城开幕,来自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河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家苗木企业、园林公司、经纪人参展、参会,展出众多获奖盆景、优良苗木花卉、先进的园林机械和优美的园林景观。

本届苗交会为期两天,以“创新绿色发展新动能,实现和谐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由泰安市人民政府、省林业厅、山东农业大学、省农科院主办,泰山区人民政府、泰安市林业局承办,执行单位为邱家店镇人民政府和泰安市远东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目前,泰安市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超过42.5万亩,从业人员近10万人,实现产值80亿元。其中,泰山区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汇集全国苗木、花卉品种200多种,泰山景松、樱花等为代表的地方和特色树种销往全国各地,年产值20亿元。

泰山区是全国知名的苗木花卉集散地和重点产销区,成功列入“国家苗木花卉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作为泰山苗木花卉交易会的主要承办单位,自然禀赋独特、山水风光秀丽,地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是中国南北方苗木花卉繁育、栽培的最佳过渡带和天然的植物驯化场。近年来,该区不断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精品农业,加快建设农业特区,依托地域优势发展特色农业、打造泰山品牌,特别是把苗木花卉产业作为加快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的重要产业来抓,苗木栽培面积和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山东省首位,产品广销全国各地,苗木花卉产业已成为当地农业支柱产业。

坐落于邱家店镇温辛村的泰山国际花木城是苗交会主要展区,由泰安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远东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规划占地面积1万亩,核心区占地3000亩,全面建成了交易区、景松区、花卉区、古树区、盆景根雕区、信息中心区6大功能区,以及南北苗木花卉驯化、展示、交易、旅游“四大中心”。目前,已有全国220家企业进驻花木城,苗木品种上百种,成为品种丰富、设施完备、四季有花、三季有果、全年常绿的苗木花卉大世界。

新闻推荐

北京隐庐集团来泰考察

本报10月10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玉)北京隐庐集团8日至9日来泰安市考察乡村振兴和精品民宿建设情况。副市长赵德健陪同相...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苗木花卉引游人 目前泰安市苗木花卉种植面积超过42.5万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