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保障群众过“食安双节”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0-13 03: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润勤

通讯员吴琼报道

本报泰安讯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泰安市没有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件。泰安市食药监局局长肖和元介绍说,近年来,泰安市的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在“双节”前又对节日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突出重点,防范风险,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保障群众过了一个“食安双节”。

节前,该市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均现场下达了问题整改通知书,限期改正。

针对“两节”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药品,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同时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舆情动态,及时核实、研判、回应公众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已针对蔬菜及其制品、畜禽肉、水产品及其制品、白酒、月饼、酱腌菜、鲜蛋、非发酵豆制品、淀粉制品、熟肉制品、食用油、调味品等风险较高的品种开展监督抽检,涵盖26个食品种类,共计375批次。对抽检不合格产品,采取查封扣押、下架召回、公开曝光、行政处罚等措施,并追根溯源,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新闻推荐

泰安大桥桥头两辆货车相撞 消防20分钟救出被困驾驶员

◎李婷川江都市报记者杨理本报讯昨日上午,泸州市泰安大桥发生一起车祸,两辆渣土车相撞,其中一辆车车头严重损毁,并导致该车驾...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保障群众过“食安双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