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石锡铭 党员干部里的“一块砖”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0-17 14:50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心是行动的向导,有什么样的心气,就有什么样的作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石锡铭参加工作35年来,始终坚守初心、正心,正如雷锋所说的“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那样,怀着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之心坚守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成了那块默默无闻的石砖。

初见石锡铭,记者很难想象这个平时与人交流轻声细语,脸上挂微微的笑容的人,还有过一段特殊的经历。他当过兵带过兵,受过伤,身体留下过伤残,腿膝部很难弯曲,腰部也很难支持他长期站立。即便如此,石锡铭从不叫苦叫累,从不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他把人生最靓丽的青春奉献给了国防事业。

高楼大厦离不开一砖一瓦的支撑;平坦的道路离不开一砖一石的铺垫。回到地方工作后,石锡铭进入园林部门工作,抓班子带队伍,为园林事业无私奉献。到了2013年9月,他由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调任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圆满完成组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转换工作任务,实现了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交易业务顺利展开,他先后制定工作流程十余项,建立新工作制度规定32项,确保了新岗位的身份转换和各项工作的起步。随着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产权四大类交易项目纷纷进场交易,为解决交易业务激增后的场地受限等问题,需将两处交易场地合到现在的新地址,2016年7月至9月,石锡铭带领筹建组成员,盯靠施工现场,昼夜奋战,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设计、施工和验收,并于9月16日投入运行,保障了各项交易活动的顺畅开展。

2017年3月至年底,伴随国家各项事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国务院等相关部委下发了涉及公共资源交易的新法规达10项之多,石锡铭认识到学懂弄通这些新法规将是做好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依据,于是他主动请示担当新法规学习的推动者,梳理了新法规条目,分配科室任务,制定学习周计划,并带头讲解学习,学以致用,让国家新的政策法规在交易中心落地生根。

加强对评标评审专家的管理与约束一直是交易监管环节老大难问题。2018年5月,石锡铭担任交易监管科负责人后,主动向各方交易主体求教,探索提出并在专家通道入口处设立《专家不良行为公告栏》,随时将个别专家的违规信息及不良行为如实公告出来,让凡是来参加评审活动的专家进门就能看到。同时,在评审活动结束时,填写《评标评审专家现场评议表》,凡是存在评审异常、擅自接触投标人、不按时签到等不良行为当场记录在案,对专家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杜绝了不良行为的发生,提升了评审质量,使交易成果更加公平公正。

“共产党员到哪里都要为党服务,到哪里都要维护党的形象。”这句话石锡铭经常挂在嘴边,也更是记在心间。在党建工作中,石锡铭坚持党支部的时代化建设,积极开展政治思想专题教育,自己也时刻坚持将公家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做,以集体的荣誉为荣,秉持公心、无私奉献。“我们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的创建活动中,并主动将单位好人好事、好的做法写成通讯信息发布,树立了榜样,形成了全员共同提升的单位形象。”石锡铭说。

在交易工作中,石锡铭更是一直把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热心、细心、耐心、舒心的服务作为工作宗旨,始终坚持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和一次办结,无论份内份外,都主动服务,耐心解释。前不久,来自青岛地区的一位供应商,对当天上午投标的项目评审结果有质疑,情绪非常激动。于是,石锡铭主动与这位同志接触,并请他到办公室为他倒上一杯热水,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倾听他的质疑,并耐心讲解招投标程序,解答质疑的时间要求和正常程序,用细心和耐心化解了矛盾,和谐了招投标关系,得到该供应商的尊重和认可。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石锡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把“砖头精神”发扬到了极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他35年如一日,发扬军人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舍小家顾大家,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先后荣获泰安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先进工作者”和泰安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新闻推荐

2比0 国足击败叙利亚

昨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以2比0战胜了来访的叙利亚队。本场比赛里皮轮换五人,相比于之前的3场比赛,国足无...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情暖童心共成长2018-10-16 14:31
评论:(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书记石锡铭 党员干部里的“一块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