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泰安旅游城建两相宜、游客市民同受益 城市即景区,市民即游客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姜言明郑莉

本报通讯员夏丽苗

喷泉广场、古典楼宇、流水叠瀑……寒风挡不住施工热情,位于泰安高铁新区的石蜡河景区项目已初见整体风貌。源起于泰山的石腊河穿城而过,项目的实施在美化市民生活环境的同时,成为体现泰山文化特色的新景点。

如今的泰安,城市即景区,市民即游客。“泰安城市的特殊性,决定了城市建设的一切工作必须把旅游放在突出位置。旅游行业必须破茧而出,把为游客需求服务的触角伸向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认为。

在“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的转型升级中,泰安迈出坚实步伐。

“这趟旅程很顺利!”时隔8年再登泰山,74岁的黑龙江游客马步园对泰安旅游环境的变化竖起大拇指,最让他满意的要数交通换乘的便利,“一出高铁出站口就看到了泰安旅游咨询中心,我们直接买票乘车‘一站式’到泰山景区。”

“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贯穿于整个旅游链条,其中“行”是基础环节,使各要素得以串联。“行”字当头,泰安市将交通组织换乘和停车场提升等作为重点工程来抓,提出以泰安高铁站、泰山火车站、自驾车路线为中心,建设交通组织换乘枢纽;城内新开出来的空地优先考虑旅游需要,缓解车位紧张状况。

作为帝王封禅典礼和泰安历史文化名城核心的岱庙区域,是古城空间和封禅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随着城市的扩展和建设,该区域出现了用地功能混杂、公共设施布局不均衡、交通拥堵等问题。

为进一步彰显泰安名城特色,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泰安市全面启动历史文化轴建设工程(一期)——岱庙文化广场建设。工程将按照拜岱庙、游公园、饮泉水、登泰山的规划理念,恢复城市“庙——坛——坊”格局。

近年来,泰安市在城市建设中更加注重文化色彩,为旅游事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注入强大活力。总长度约2069米的泰安大道,集5700亩湿地景观和29个特色文化景点于一体的泮河公园……行走在泰城,一不小心就与历史撞个满怀。

“白天登泰山深受震撼,回酒店还能逛有泰山文化氛围的小吃街。”12月1日晚,河南游客王先生在万达·泰山1545文旅街对记者说。近年来,泰安市积极搭建夜间旅游经济发展平台,通过实施特色餐饮街区工程,挖掘泰安特色美食资源,满足游客和市民需求,点亮夜间旅游经济。

“我们要继续把全域旅游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中,抓好交通组织换乘、停车场提升、特色餐饮街区、旅游厕所提升等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在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让游客舒心、安心、开心,同时让泰安市民在全域旅游进程中受益。”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华民说。

新闻推荐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调研组来泰

本报12月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隆德)今天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林立带领调研组来泰,现场实地察看天颐湖水生态环境...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村里的孵鸡坊2018-12-07 10:19
评论:(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泰安旅游城建两相宜、游客市民同受益 城市即景区,市民即游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