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串街表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2-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0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亢 通讯员 董慧炫)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春节活动,连日来,来自文庙街道各村居的文艺爱好者穿上表演服,握起舞龙杆,组成民间故事队进行串街表演,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赏。

“打个中国结,请春风剪个彩,愿祖国的日月年年好运来……”金阳广场上,伴随着欢快的歌曲,文庙街道带来的舞蹈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舞龙、腰鼓、划旱船、扎彩车等民俗文化节目接连上演,民间绝技“二鬼摔跤”表演,更是引得群众阵阵掌声。为确保活动正常开展,街道为社区制定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积极组织民间故事队反复排练,保障汇演顺利进行。

据了解,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街道元宵节期间还会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元宵节期间,圣地农庄将举行赏花灯、猜灯谜系列活动,民间故事队也会在元宵节期间进行串街表演,到时候群众可以前去欣赏观看。”文庙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新闻推荐

泰安二中 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本报2月20日讯(通讯员董华迪)18日,泰安第二中学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全面回顾了学校2018年在党的建设、师德师风...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串街表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