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全面从严 真抓实干 勇做干部监督工作“挑山工”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4-19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张鹏

通过组工干部“大比武、大竞赛”活动,静下心来学习业务,对标身边先进,对照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找到了自身差距,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改进提高的方向。

围绕关心爱护干部这一初心。泰山挑山工始终怀着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从不懈怠、奋力攀登,直至到达岱顶、实现价值。干好干部监督工作,也要坚守关心爱护干部的初心,为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更好地服务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当前,泰安的发展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头,迫切需要像挑山工那样能挑大梁、扛硬活、打硬仗的干部。我们要落实好严管厚爱结合要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挑山工”干部在攻坚克难时感受到组织关爱,卸下心中的担子,挑起肩上的担子,甩开膀子,轻装上阵。

坚持全面从严这个根本。干部监督工作的主基调是一个“严”字,看起来是得罪人的事,但得罪的是某个干部的一时一事,保护的是党的形象和利益,爱护的是干部终身大节,要像挑山工一样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把从严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到讲原则、敢战斗、不怕邪,做到担当在背、义无反顾、鞠躬尽瘁。干部监督工作涉及干部切身利益,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必须像挑山工一样,泰山压顶不弯腰,汶河西流不回头,做到应查必查,查必深入,查必有果,发现问题,从严处理,使从严管党治党不留空白、没有盲区。

落实苦干实干这个要求。挑山,没有捷径可走,干好干部监督工作,也没有巧粮食可吃。要耐得住寂寞,门庭若市干不了监督,朋友伙计一大堆唱不了黑脸,必须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要受得了委屈,面对信访群众的不理解,必须端正心态、摆正位置,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服工作。要守得住底线,学习挑山工“一步踩不实也不行”的务实态度,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的底线,每项工作、每个政策都把准、把好,确保提出的意见稳妥审慎、切实可行,经得起实践、时间、历史检验。

新闻推荐

泰安高新区农村道路 “三通”工程开局良好

本报4月18日讯(通讯员王宗)为扎实做好农村道路“三通”工程,泰安高新区抢抓机遇、积极行动,工程项目快速破题,取得良好开局。...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从严 真抓实干 勇做干部监督工作“挑山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