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泰安电信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听12345热线 建设专门的室内分布系统 解决地下车库信号差问题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7-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11日上午,泰安电信公司总经理宋亮一行来到“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12345热线,就市民反映的手机号突然被停机无法正常拨打电话、经常收到垃圾短信不堪其扰、在地下车库手机无信号影响正常使用等问题进行答复。

用户某一时间段内频繁外拨

会被判断为涉嫌骚扰电话

根据督办员前期整理的问题,有市民反映,他使用的电信手机号自7月1日开始不能正常拨打电话,拨打10000咨询时,工作人员告知,该手机号被定为“骚扰电话”,因此无法正常拨打电话。该市民表示不满,称自己从事物流行业,每天都要接打很多电话,希望部门调查处理,尽快让手机号恢复使用。

宋亮表示,根据《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工信部联信管〔2018〕138号)、《关于印发山东通信行业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鲁通管〔2018〕114号)以及《关于深入推进骚扰电话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鲁通管〔2019〕24号)文件,对某一个时间段内未经用户同意而频繁拨打电话的这类电话判断为涉嫌骚扰电话,比如用户在半个小时内频繁呼出30次等,针对这些拨打电话的用户,只能对其暂时停机。停机后,用户不能再向外拨打电话,但不影响接听电话和上网。工作人员会与用户核实,如果用户不属于恶意营销或恶意骚扰,工作人员会让其签订《通信业务合规承诺书》后取消停机,不影响正常使用。用户自称从事物流行业,很有可能是在某一段时间内集中拨打电话,超过了一定的频次而被判断为涉嫌骚扰电话,所以被停机。目前,国家虽整治骚扰电话,但还没有出台严格标准,对于涉嫌拨打骚扰电话的用户,工作人员会认真核实、回访。整治骚扰电话也是为了维护广大用户的切身利益,希望用户能够理解。

收到垃圾短信可拨打

工信部举报电话12321

有市民来电反映,手机经常收到一些垃圾短信,通过手机设置进行举报后不起作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工作人员解释,在垃圾短信治理方面,中国电信通过平台自动监控处理和人工审核的方式,不断提升垃圾短信拦截处理能力。目前,垃圾短信拦截系统设置黑名单号码3万个,关键词1800个,每年黑名单拦截短信5550万条,关键词拦截1052万条。针对垃圾短信的新变化,截至目前,已对垃圾短信拦截系统进行了4期升级改造,提升了系统发现和拦截处理能力。近期新增业务功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增加了对恶意程序等诈骗短信的监控拦截与处置能力;增加了垃圾彩信监控、拦截和处理功能,对彩信实现关键字、名单、流量、图片识别等治理策略,提供主动发现垃圾彩信功能;增加了对虚拟运营商的垃圾短信监控功能,增加短信发送量异常告警及审核功能;同时也实现了与集团管理平台关键词、黑名单等策略同步共享管理功能,提高策略配置的全面和及时性。市民收到垃圾短信后可以拨打10000或工信部举报电话12321进行举报。

建设专门的室内分布系统

解决地下车库信号遮挡问题

热线接听中,有市民来电反映,在小区地下二层的车库中,手机没有信号,无法拨打电话。

宋亮表示,地下车库的环境特殊,信号遮挡非常严重,无法通过室外基站覆盖,需要建设专门的室内分布系统,泰安电信公司正在逐步解决这一问题。但这一问题的解决需要与小区物业协商,只有物业同意公司安装设备,室内分布系统才可以进一步实施。此外,新建小区越来越多,地下车库数量猛增,电信公司需要一定时间逐步规划、解决相关问题,还请广大用户谅解。

热线接听期间,泰安电信公司共回答由热线督办员整理的热点难点问题6个;受话平台共接到相关来电9件,通过“三方通话”接入现场的群众来电9件,现场直接答复8件,其余1件已通过12345热线平台予以转办。

12日上午9时至10时,市消防支队负责人将来到“服务民生面对面”栏目,现场接听12345热线,市民如有相关问题可以在节目期间拨打热线反映。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丙寅

■泰安电信公司主要负责人回答市民提问。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丙寅 摄

新闻推荐

捐里程献爱心 2019泰安“7·8保险扶贫公益跑”开跑

本报7月10日讯(通讯员赵强)8日,由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等主办的2019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电信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听12345热线 建设专门的室内分布系统 解决地下车库信号差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