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泰安市发扬“挑山工”精神,成功注册“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 品牌为泰山茶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7-15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贾风城

泰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滋养了形美色绿、香高味醇的泰山茶。伴随着“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日前成功注册,这一金字招牌将为泰安市茶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日前,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先后到泰山西麓的泰山茶溪谷和位于泰山景区的泰山女儿茶、津青茶叶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女儿茶一经冲泡,一枚枚芽小叶厚、整齐匀称的茶叶便由深变绿,舒展开来,仿佛一群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据了解,泰山茶历史悠久,种茶历史可追溯到唐代开元年间,开始于上世纪50—60年代的“南茶北引”工程,使泰山周边区域成为山东省三个优势茶产区之一。茶学专家、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丽霞介绍,泰安是最早成功引种茶树的北方地区之一。

“国山圣水,茶礼天下”。泰山茶品质过硬、珍贵独特,深受市场欢迎,社会知名度高。面对较多商标抢注行为和近似商标,2017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攻坚克难,成立专班,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指导帮助市泰山茶叶协会申报“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先后整理了近两米高的申报材料,终于在2019年3月20日通过了初审公告,并经过三个月的异议期,“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于2019年6月20日正式注册成功。

品牌为产业赋能,“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的成功注册为茶农增收和茶企增效注入强劲动力。山东泰山茶溪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祥表示,对于泰安茶企来说,有了“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就像有了一面旗帜。泰安市泰山景区津青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传坤介绍,他们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的生产模式,合作社现有农户170余户,都来自当地的范家庄村,下一步将更有利于茶农增收。“以前农户一亩地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再除去成本实际利润只有1000多元,但现在,茶农一亩地的产值能达到2万元左右。”市泰山茶叶协会秘书长、泰山女儿旅游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其峰介绍,泰山茶作为地理标志商标和区域公用品牌,首批将对21家泰安茶叶企业进行授权,并进行动态监管,坚决杜绝鱼目混珠、以次充好,全力维护“泰山茶”品牌。

“‘泰山茶’作为地理标志商标,既是产地标志,也是质量标准,更是泰安形象。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以‘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成功注册为切入点,持续深化品牌强市战略,加强品牌培育、保护和运用,进一步提升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等品牌的数量和竞争力,充分发挥品牌在助力创业创新、产业结构优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当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谈及下一步的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表示。

“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成功注册,是市场监管部门实施品牌战略的一项丰硕成果,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全市中国驰名商标总量达到53件,位列全省第七位;全市地理标志商标总量达到49件,位列全省第五位。2018年,27个产品、8个服务品牌被评为山东名牌;申请发明专利2449件,同比增长33.3%,授权国内发明专利523件,同比增长23.1%,获得中国专利奖5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居全省先进行列。实行的“七十五证合一”改革,整合涉企证照事项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一片叶子折射出干事创业精神

详见02版

新闻推荐

农行泰安岱岳支行持续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工作

□记者曹儒峰通讯员李公泽报道本报泰安讯农行泰安岱岳支行牢固树立“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的风险...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安市发扬“挑山工”精神,成功注册“泰山茶”地理标志商标 品牌为泰山茶发展注入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