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点亮城市夜色 做强旅游品牌 南下学习一周年系列谈之二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8-2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 魏宁

旅游是泰安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去年,市党政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开封、黄山等城市的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甫一归来,便在经验学习交流会上对这些地区发展全域旅游、做大做强城市旅游品牌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泰安对标先进,做大做强自己的旅游产业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泰安旅游产业发展立说立改、立改立行,对标先进、弥补差距,补齐短板、与时俱进,一年来,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有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水涨船高,泰安旅游逐渐活了起来,也火了起来。

一年来,泰山票价降了,夜市小吃街亮了,游客从高铁站直达泰山,“慧游泰山”平台搭建起来,厕所越来越干净整洁、高端大气,城市越来越美,山间乡下的民宿旅游品质越来越高,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步伐越来越快……从南方学习来的经验真正融入到了泰安旅游发展的实践中。市委、市政府有诺必践、说到做到,稳扎稳打地推动泰安全域旅游向先进地区看齐、靠拢,以实打实的行动体现了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走在了前列,担当作为树立了模范榜样。

泰安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品牌,方向已经明确、路径已经清晰、蓝图已经绘就,剩下就是一个“干”字。虽然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泰安旅游经济距经济发展受益、人民群众满意、游客流连忘返、品牌妇孺皆知的水平境界还有很大差距。面向未来,我们还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蓝图规划,谋事干事、求实务实、善作善成,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继续把全域旅游作为旅游工作的总抓手,大力推进“旅游+”,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水平。继续深入推动城市建设和旅游经济发展互促共荣,继续深入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四大工程”,在硬件软件两方面瞄准高端、争创一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增强运作能力,努力做大做强旅游市场主体,不断加大旅游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逐步提升旅游业发展层次,让泰安全域旅游成为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新闻推荐

矢志“腾笼换鸟” 奋力抢占先机 南下学习一周年系列谈之一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魏宁市党政考察团赴四省六市学习考察一年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城市夜色 做强旅游品牌 南下学习一周年系列谈之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