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党建引领 同向发力 联建共赢 泰前街道嘉德社区“红色物业联盟”成立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8-20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宁宁)为大力完善物业管理体系和城市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和创新党组织对物业服务企业的领导,泰山区泰前街道嘉德社区党总支着力构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社区大党委等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联盟”,以党建引领小区内各类主体广泛参与到小区治理中,形成共管、共建、共享、共治的和谐氛围,从而在各小区实现“党建共同体”功能最大化。

据介绍,成立“红色物业联盟”的目的在于提高物业企业服务水平,发挥物业公司党员带头作用,激发物业职工的能动性,让物业企业联合起来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破解传统物业公司单边作战的模式,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紧紧抓住党建这根“红线”,以小区为单元,把小区网格、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小区业主、党员志愿者及各类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贯穿起来,打造红色物业联盟,实现同向发力推进多元共治。

物业公司的小区管理关键在于自身功能建设,物业、企业要做好内部管理,端正服务态度,完善严格制度规范,提升服务水平。红色物业联盟成立以后可以经常召开联席会议,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商议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小区内党员业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是相辅相成的关系,都为小区居民服务,借助“红色物业联盟”,可以相互学习小区管理经验,切实解决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为居民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

嘉德社区组织物业公司签署了《嘉德社区“红色物业联盟”成员“十带头”承诺书》,以督促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居民;明确联席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结合文明创建,各物业公司开展“赶、学、比、超”活动,由社区党总支组织每季度进行一次评比活动,根据业主反馈信息及配合社区工作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优秀的红色物业公司,颁发“流动红旗”;年底进行总评,颁发奖牌,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

社区主要负责人认为,小区物业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发挥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实现各方的互利共赢;要推动物业公司和业主委会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在广大业主中树立威望、赢得口碑;居委会、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应承担好各自的职责和义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难题,提升居民满意度。

红色物业联盟成立后,居民的意见能及时反馈,社区工作开展得更加顺畅,真正实现了小区治理的精准发力。经过近期的运作,小区的变化显而易见:环境变美,小区文明,邻里之间更和谐。在文明创建中,各物业公司根据创城要求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测评指标,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得到了提升。

新闻推荐

(上接01版)

(上接01版)享受省工信厅有关重大科研项目、重大项目融资对接、高端装备产业基金合作等直通服务。更有多个项目列入山东省...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接01版2019-08-20 08:44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 同向发力 联建共赢 泰前街道嘉德社区“红色物业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