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拟建立实施教师绩效工资制度 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以工作量和工作业绩为重点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1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泰安8月20日讯(记者侯海燕)15日,泰安市教师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尚山指出,完善教师激励机制、建立实施绩效工资制度,中央和省委有明确的政策规定,我市有较为成功的实践探索,广大教师有比较一致的关切呼声,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对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稳定教师队伍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具有积极作用。要进一步建立增量绩效工资制度,把这项事关教师队伍长远发展的大计谋划好、落实好。

“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提高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会上,高尚山指出,要加大职称评聘、评先树优力度,实施优秀教师休假制度,向工作量大的一线教师倾斜,让教师受尊重、有尊严。要通过财政投入建立绩效工资增量机制并逐年递增,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以工作量和工作业绩为重点,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班主任和农村教师倾斜,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孬一个样的问题。要加强考核体系建设,确保科学全面、教师认可;要坚持共性指标和差异性指标相结合,既保持面上平衡,又赋予学校一定自主权、激发学校活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作风严纪律,确保教师健康成长、愉快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新闻推荐

邱家店镇 推进垃圾分类宣教工作

本报8月19日讯(通讯员张楠)近日,泰山区邱家店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倡导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采用大手拉小手、携手共进的方...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拟建立实施教师绩效工资制度 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以工作量和工作业绩为重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