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援建标准化考场学生在家门口高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6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视频谈及能在家门口高考,岳普湖县一中党支部书记牛明霞很是激动。

2018年,泰安市援疆指挥部投资388万元,在岳普湖县一中建起了72个标准化考场、考务会议室、考务培训中心和试卷保密室。目前,它们已全部投入使用。这不仅结束了岳普湖县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异地参加考试的历史,还每年为考生家庭节约近百万元高考费用。

“在这之前,每年高考,县里近千名考生都要到喀什、巴楚等地进行异地高考。”牛明霞深有感触地说,把全县近千名学生安全地送到其他县,又安全地接回来,是一件十分庞大的工程。

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17年,全县有735名学生到巴楚县考试,他们提前半个月就要联系车辆,租用了70多辆大巴客车,车费就花了12万多。考生来回要五天,光吃住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孩子们的父母大多数也要跟着过去,这来来回回的,一个家庭至少也要花上1000元。而且要提前动员学生,反复叮嘱学生要带什么,不要遗漏什么,无形之中也给参加高考的学生们带来了压力。

“现在好了,我们有了自己的考场,考生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牛明霞一脸轻松。

岳普湖镇2村村民努尔姑丽·吐逊的二儿子今年就用上了新考场,孩子能在家门口高考,她特别高兴。

其实,这只是泰安援疆指挥部对岳普湖县一中持续援助的一个缩影。从2010年以来,他们就在校舍建设、人才培训、贫困大学生资助等方面,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有力促进了该校教育基础设施和教学质量提升。

“现在我们学校的教学硬件设施在全县是最好的。”牛明霞骄傲地告诉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崔岩高祥

新闻推荐

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 推广“农村系统”手机APP

本报8月22日讯(通讯员王欣欣)近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岱岳区大队实行分片挂钩责任制,确保“农村系统”手机APP尽早实现乡镇...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援建标准化考场学生在家门口高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