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一条风筝线割伤俩行人 一伤者差点被割喉伤口深15毫米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17 14:2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5日,泰安一市民向记者反映,14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在泰安南湖公园北门附近,一条横在路上的风筝线,在几分钟的时间内,接连造成了两起割伤行人事件。其中一名伤情较重的伤者被割伤口达15毫米深,仍在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医院见到了伤情较重的张女士。

说起14日下午发生的一幕,张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下午两点多我正常骑车去上班,由西向东路过南湖公园北门时,不知怎么回事,脖子一疼我就从电动车上摔下来了,整个人摔到地上,车子一下出去了十多米,人都摔蒙了。”张女士说,她当时感觉脖子里像是有东西勒着,她用手一拽,才发现是一条风筝线,并且是很长的一条。张女士从电动车上摔下的瞬间还摔到了头部,肿起了一个大包。

被风筝线割伤的张女士脖子上的伤口深15毫米,缝了30多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倪方圆 摄

而就在张女士被割伤前几分钟,同时路过该路段的李女士也被这条风筝线割伤倒地。“我当时骑车的速度很慢,但也根本没有发现这条风筝线,就是觉得脖子一疼,我就赶快用手抓住了风筝线,结果手套都被风筝线勒烂了,我脖子上缝了10针,我要是没有用手抓住,后果不堪设想。”李女士说。

随后,受伤的张女士和李女士被救护车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在医院,主治医生介绍,张女士脖子上的伤口达15毫米深,缝了有30多针,如伤口再往下移一点,就会有生命危险,而头部的肿块还在进一步观察中。

在张女士的爱人到泰安南关派出所了解案情处理情况时,民警向其出示了伤人的那条风筝线。“线上还带着血,另一头带着缠线器。”张女士的爱人说。

张女士的羽绒服也被风筝线割破。

15日,记者来到南湖公园,公园里并没有看到放风筝的人。但据经常在公园散步的市民介绍,有风的时候,公园里的确有放风筝的。

16日上午,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风筝线勒倒人确有此事,但近日南湖公园的几个监控因栽树苗,线被挖断了,事发地点的监控也因此无法查看。

目前,泰安南关派出所也已经介入调查。

绷紧的风筝线锋利如刀

风筝一旦被放飞,会使风筝线有足够的力度支撑绷紧,此时的风筝线像一把刀一样锋利,加之风筝线难以被发现,就像是一把隐形的刀。

针对风筝线伤人一事,此前曾有专业人员进行测算:假设一名体重50公斤的市民以每秒10米的速度通过,他身体和风筝线接触的时间为1秒,使用动量定理计算,F=500牛,而此时的压强相当于菜刀切蔬菜时,蔬菜所承受的压强。

此前曾有消防人员对风筝线伤人进行模拟。骑电动车手拿香蕉从50米开外驶向风筝线,香蕉和风筝线接触的瞬间,香蕉当即被线切断,切口平整。

而当模拟物品从香蕉换成猪肉,同样从50米开外驶向风筝线,风筝线被拉出了很远,随后猪肉被切出了一道深深的口子,大约有5厘米。

别让风筝线成为“伤人线”

放风筝作为一项健康的休闲运动,可改善视力、放松颈部肌肉、调节情绪,深受大家喜爱。但近几年,风筝线伤人事件屡见报端,一次次“带血”的案例一再警示我们,莫让手中的风筝线成为“伤人线”。

风筝线伤人虽然不同于高空抛物所折射出某些人的道德缺失,但相同的是,处理起来都是十分麻烦,如果找不到直接责任人,受害人就很难获得赔偿。而即便找到了责任人,参考之前的案例,责任人主观上不是出于故意或者过失,而是由于不能预见的原因而导致伤人,只能按明显过失处理。

所以,所有人都应该对此有敬畏意识。此外,可以加强相关宣传,多方加强管理,共同排除隐患。例如,加强安全意识教育,让人们认识到风筝线存在的危险及其导致的后果;公园、广场等开放性场所应加强巡逻,提醒放风筝的人注意等等。在此基础上,再运用法律手段来增加犯错成本,就可以收获最佳治理效果。

来源|齐鲁晚报(qiluwanbao002)齐鲁壹点 记者 倪方圆、聂美风、李晓东

编辑:丸子 校对:郑义

监制:丢丢

原标题:《一条风筝线割伤俩行人!一伤者伤口深15毫米,缝30多针》

新闻推荐

全国政法系统涉案财物集中管理首个省级标准诞生

□记者姜言明刘涛通讯员王磊报道本报泰安讯近日,泰安市委政法委组织部分规范标准起草人员,与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参...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条风筝线割伤俩行人 一伤者差点被割喉伤口深15毫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