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有爱有未来 拥抱早到的天使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多科室联合举办早产儿联谊会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9 04:4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7日为世界早产儿日,旨在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守护“早到天使”。16日上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举办“有爱,有未来-拥抱早到天使”世界早产儿日联谊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克服过重重难关的早产宝宝及医护人员们,还有经历过艰苦等待的宝爸宝妈们,大家同聚一堂,一起庆祝这个节日。

当初是天塌地陷 现在是珍惜幸福

此次活动由新生儿科主办,医院多科室共同参与,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崔传新、泰安市急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杨震英出席活动并讲话,新生儿科医生刘汉卿主持了此次活动。

与往年的“早产儿日”活动不同,除了杨震英主任带领的新生儿科医护团队外,儿童保健科主任马飞燕、小儿外三科主任封志强、小儿外一科副主任王磊、康复医学中心医生万海霞等多名临床专家齐聚活动现场,多学科联合,不仅可以为孩子们检查身体、评估生长发育情况、给予喂养指导,还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外科、康复训练等多方面的问题及解答家长的困惑、纠正育儿过程中的误区。

健康讲座、“早产宝宝成长日记”、“成长足迹”、现场义诊……无论新手爸妈还是二宝父母都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育儿知识,当有的家长看到孩子的成长足迹时,感触满满,不禁潸然泪下,是幸福,更多的是感动。“当初是天塌地陷,现在是珍惜幸福。”现场一位宝妈激动地说。

“今天前来参加活动的都是早产宝宝,看到你们健康成长,我们倍感欣慰,让我们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早产宝宝是上帝赐予我们的宝贵礼物,是提前坠入人间的天使,他们都是我们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他们战胜疾病的坚强意志,加上爸爸妈妈和医护人员倾注的爱和心血,他们一定会也一定能够在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他们一定能成为社会的栋梁。”新生儿科主任杨震英奶奶说,新生儿科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这些早到天使的守护神,从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到家庭,从医院内到医院外是一场延续不断的爱的接力,他们与孩子的父母始终怀着同样美好的愿景一起呵护、关爱、帮助、祈盼早到的天使,使他们都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守护早到天使 开启美好未来

据了解,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是泰安市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条件最好的NICU,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在医疗、教学、科研、学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使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疗救治水平走在了全国同级医院的前列,达省内领先水平,是山东省最大的危重症新生儿诊疗中心之一。2016年被泰安市政府认定为市级急危重症新生儿区域转运救治中心,配置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车载呼吸机和奔驰转运急救车,为许多急危重症新生儿的救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早产儿由于过早的来到这个世界,出生后需要提供一个象妈妈宫内一样的环境,以满足他们的生长需要,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能实施模拟宫内环境,强化“鸟巢”式护理,掌握了袋鼠妈妈护理技能,开展了母乳喂养,添置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长颈鹿暖箱和抢救功能最全的熊猫辐射台及各种类型的急救设备,能够满足各种急危重症早产儿全方位的治疗。每年治愈出院危重新生儿2000余例,其中早产儿占三分之二,每年抢救成活1500克以下早产儿600余例,抢救成活1000克以下的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儿60余例,并抢救成活体重仅530克、孕26周的超低体重早产儿,随访至今,生长发育良好。

早产宝宝是一群早到的天使,由于过早的来了这个世界,因为机体各器官发育不成熟,不能适应这个世界,刚一出生就面临着生死的大考验。在生命的最初阶段,是医院医护人员和这些弱小而又珍贵的早到的天使们一同闯过了他们生命最初的也是最难的一个又一个关卡,如呼吸关、营养关、感染关等。早产儿生命非常脆弱,更需要医护人员精心的呵护。在早产儿住院期间,是医生和护士陪伴他们走过了人生第一段艰难的历程。

新生儿科不仅是早产儿的避风港,也是他们生命重生的地方,更是被爱包围的地方,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都是这些早到天使的守护神,从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到家庭,从医院内到医院外是一场延续不断的爱的接力赛,医生们与孩子的父母始终怀着同样美好的愿景一起拥抱早到的天使,一起呵护、关爱、帮助、祈盼早到的天使,使他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有爱就有未来,携手努力将爱传承,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们来关注早产儿这一特殊群体,提高早产儿生命质量,促进母婴健康。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已经成功举办多次早产儿日公益活动,为早产儿从住院护理到家庭护理实现了纽带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更多的宝爸宝妈们树立信心,医护人员将共同努力,与宝宝一起迎接崭新得明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聂美风

新闻推荐

泰安市进一步推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 让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远程可视

本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修海栋)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学校食堂(包括幼儿园食堂、中小学食堂、大中专院校食堂,以下简称学校食...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爱有未来 拥抱早到的天使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多科室联合举办早产儿联谊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