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泰佛路通往玉泉寺景区途中,还有人沿街卖奇石 泰山石摆满小院,商家路边揽客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19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泰安11月18日讯16日下午,在泰佛路以北通往玉泉寺景区途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发现,道路两旁农家小院门口摆着泰山石售卖,价格根据石头图案而定,每块售价5元至上千元不等。

当看到记者与游客对石头感兴趣时,一位老板上前引导大家进入自家农家院。“这些石头是纯正的泰山石,没有经过加工,都是家里人从山上和河里捞的。”这位老板一边说一边让游客在院内挑选更多形态各异的石头。泰山石售价便宜的五元,贵的也有上千元的。

见到游客有迟疑,这位老板指着院内的一块形似蝎子图案的石头对游客介绍说,“这是从河里捞来的,看着好看就带回家来了,如果相中了80块钱就可以买走。之前有个像茄子和梨图案的,就被一名妇女买走了。”

在现场,多数游客只是抱着好奇心看看,并未购买泰山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相关新闻 加强泰山石保护,加大巡查、抽检力度

11月18日下午,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泰山奇石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泰山石保护暨交易市场整治行动。

根据《进一步加强泰山石保护暨交易市场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将加强泰山石保护监管,严禁在泰山风景名胜区和徂徕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山体和河道开采泰山石,严禁在其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生态红线保护范围内山体和河道开采山石。

在禁采范围内显著位置设立禁采泰山石、山石标志;在禁采区域、重要出入路口安装无线监控探头,实现监控全时空、全区域、全覆盖;设立违法开采泰山石、山石举报电话,确保对各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开展小型泰山奇石交易市场整治,对泰安市辖区内销售小型泰山奇石的场所进行清理整治,禁止销售泰山石和假借“泰山石”名义销售奇石。对奇石市场和经营商户进行清理排查、登记,对销售泰山石和假借“泰山石”名义销售以及无照经营商户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建立奇石原产地追溯制度,标明奇石的产地、来源、价格等信息,禁止业户室内外堆放经营。

强化互联网线上交易监管,对网上销售泰山石和假借“泰山石”名义销售小型奇石的网上经营店铺进行摸底调查。在泰安市辖区范围内经营泰山石的网络店铺依法取缔、辖区外的寻求上级部门的帮助。

严格管控泰山石交通运输和快递物流,加大奇石运输环节监管,禁止往泰安市辖区运入、运出泰山石。根据泰山石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对寄递行业、物流公司发件环节进行监管,严格禁止快递、物流公司在泰安境内发送泰山石,对违反规定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巡查、抽检力度,对违法经营泰山石的业户依法处置。”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科长李永乾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聂美风

新闻推荐

有爱有未来 拥抱早到的天使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多科室联合举办早产儿联谊会

11月17日为世界早产儿日,旨在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守护“早到天使”。16日上午,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举办“...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佛路通往玉泉寺景区途中,还有人沿街卖奇石 泰山石摆满小院,商家路边揽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