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无痛胃肠镜减少患者痛苦 让检查更精确

来源:泰安日报 2019-11-19 11:2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张超

■医务人员正在为患者做无痛胃肠镜检查。通讯员供图

提起做胃肠镜,不少做过的朋友可能想起来还心有余悸。胃肠镜检查是目前诊断食管、胃、十二指肠上段、结肠疾病的精准方法,同时也是筛查胃部、食管、结肠肿瘤的有效检查方法。普通胃肠镜检查本身对化道没有损害,但是检查过程中给患者带来的恶心、呕吐、咳嗽、腹痛等不适感会给许多人留下阴影。幸运的是,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无痛胃肠镜应运而生了。那么,无痛胃肠镜有哪些优势?是不是适合所有人呢?下面,就由山东省煤炭泰山疗养院(泰安煤矿医院、泰山景区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石睿为您一一解答。

什么是无痛胃肠镜?

石睿:“所谓的无痛胃肠镜,是患者在心电监护之下,由麻醉医生采用麻醉药物,以使患者在无痛状态下完成整个胃肠镜检查治疗技术。我院无痛胃镜采用静脉麻醉的方式,由经验丰富的麻醉医生将麻醉药物经静脉缓慢推注,大约1分钟后,受检者进入睡眠状态,内镜医生可以仔细从容地检查胃及结肠里面的各个部位,作出更准确的诊断再行检查,检查结束后3—5分钟,病人苏醒,静卧15分钟后即可自行离开医院,没有任何后遗症。整个过程受检者丝毫感觉不到痛苦,完全没有传统胃肠镜检查时的恶心、呛咳、腹痛等反应。”

无痛胃肠镜有哪些优点?

石睿:“对于患者来说,与普通胃镜相比,无痛胃肠镜由于是在人体睡眠状态下操作,因此其舒适性大大地提高了,这使得愿意进行胃肠镜检查的人越来越多,复查人数也越来越多,从而提高了疾病诊断的准确率。除此之外,对于医务人员来说,由于患者在麻醉状态下接受胃肠镜检查,配合度大大提高,使得医生可以在胃镜及结肠镜下进行更彻底的检查治疗,发现细小病变,降低误诊漏诊率,缩短诊疗时间。”

无痛胃镜适合哪些人群

1、不能耐受普通胃肠镜检查;

2、需要进行胃镜或结肠镜下治疗,所需时间较长;

3、没有严重的心脏病、高血压病、肺部疾病等重要脏器疾病;

4、近期没有感冒、发热、咳嗽、咳痰等表现;

5、对麻醉药不过敏。

无痛胃肠镜检查的优势

该院是泰安较早开展内窥镜检查治疗的单位之一,拥有技术先进的进口全套电子胃镜、肠镜,技术力量较强,在泰安享有较好声誉。消化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石睿有着21年的临床经验;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军从事麻醉工作40余年,经验丰富。两位专家带领的“消化团队”和“麻醉团队”强强联合、密切配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原则,无痛胃肠镜检查长期实行半价优惠,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

新闻推荐

维护“头顶上的安全”就该有法可依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安静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有效遏...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痛胃肠镜减少患者痛苦 让检查更精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