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泰山区税务局获“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09 05:06   https://www.yybnet.net/

在中共山东省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的表彰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泰山区税务局喜获“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亦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加强残疾人保障金征收工作,为残疾人合法权益提供资金来源保障,是税务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泰山区税务局立足残保金征收工作的本质,充分发挥税务机关征收职能,以征促帮,为推动全区残疾人保障工作做出了贡献。

一是夯实基础,摸清底数,严格执行政策。区税务局积极与区残疾人联合会加强横向联系摸清我区残疾人基数,掌握残疾人就业情况,积极核对残疾人用工单位用工情况,做到征收底数清晰,征收入库及时,确保残疾人和残疾人用工单位的税收优惠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今年,泰山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强征收管理,积极探索征管新模式,确保残保金收入稳定增长,到11月底,征收入库残疾人保障金1779万元。

二是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确保征收实效。泰山区税务局结合残疾人社会保障金历年的征收情况和自身辖区内税收减免的工作现状,专门召集相关业务科室制定了残疾人和残疾人用工单位定期回访制度。通过多渠道宣传,全面地推进降低残疾人社会保障金优惠政策和其他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使有关人员充分了解相关优惠政策。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抓好“两个一线”工作,提高一线办税服务厅的窗口服务水平,使残疾人和残疾人用工单位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

三是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管理合力。泰山区税务局与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先后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下文,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制定了具体的落实措施。同时建立健全信息收集与反馈机制,由区政府牵头,全区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加强对残疾人就业税收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监测、调查分析,及时准确掌握有关税收政策的扶持力度、执行状况、实施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泰山区税务局李潘尉茂刚)

新闻推荐

警务创新创意展举行 上百件成果集中展示

本报泰安12月8日讯(记者郭健)6日上午,泰安市公安局在泰山会展中心举办泰安市公安机关警务创新创意成果展,对全市公安...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泰山区税务局获“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