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2020年1月份泰安好人榜 敬业奉献先进典型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1-18 08:41   https://www.yybnet.net/

贾秀梅

简介:贾秀梅,女,1969年3月出生,岱岳区粥店街道粥店中学教师。

主要事迹:从教30年来,贾秀梅尊重、爱护每一名学生,用自己的爱心和责任心公平地对待每一名学生,为学生们点燃了希望。

爱的天平,她倾斜给每一名学生。贾秀梅的家离学校很远,每当晚自习下班回到家时,看到蜷缩在沙发上的孩子,她深知亏欠孩子太多;当她忙完工作,飞奔到手术后的老父亲病床前时,她深知亏欠父母太多,这一切,不是爱得不够深沉,而是爱的天平始终倾斜。25年的班主任工作,她早已习惯了始终把学生的学习、生活放在第一位。

在贾秀梅担任八年级班主任时,班里转来了一名学生,学习习惯很差,作业丢三落四,上课爱做小动作,之前转过几所学校,长期受教师的冷落和打击,因此很没自信。从他到来的第一天起,贾秀梅就坚持每天找时间和他聊天,了解他的具体情况和想法,对症下药。每天中午约他一起吃饭,边吃饭边解疑释惑,下午下班后又经常把他留下来,给他听写英语单词,提高他最薄弱的英语学科成绩。该学生从贾秀梅那里明确了价值观,找到了归属感。他的一些不良学习习惯慢慢消失了,学习变得越来越主动。一年之后的期末考试中,成绩突飞猛进,让家长和教师都很吃惊,家长亲自来到学校拉着贾秀梅的手说:“贾老师,多亏有你,孩子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孩子遇到你,太有福气了。”

多年来,每当接手一个新的班级,面对着不同的学生,贾秀梅总是努力寻找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不偏爱、不歧视任何学生,关爱每一名学生,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展示自我。

爱的雨露,她滋润桃李芳菲。“贾老师,我被山东师范大学录取了……”贾秀梅又一次接到了学生打来的报喜电话。孙同学的电话一下子又把她拉回到了他刚上六年级时的情景……

孙同学刚来学校时,贾秀梅了解到,年幼的他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孩子很内向,不爱说话,做事小心翼翼。了解这些情况后,贾秀梅主动找他谈话,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关心他,还让他担任班干部,鼓励他与老师、同学交流,时间一长,这名学生变得爱说爱笑了,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进步,大家的关爱和鼓励让他摆脱了失去父母的阴影。到了毕业班,他的成绩一跃成为班级第一名,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英雄山中学。

“爱心”是教师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情操,也是教师工作的主旋律,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贾秀梅始终坚持: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理解,多一些鼓励,用爱的雨露,滋润桃李芳菲。

爱是初心,她是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2019年3月,六年级八班班主任田老师由于怀孕,无法再担任班主任工作。面对这一情况,学校领导在人员安排上犯了难,六年级学生还在习惯养成阶段,半路接班的难度可想而知,必须有一位经验丰富,责任心极强的教师来接替,这个时候,贾秀梅毫不犹豫地说:“我这把‘老骨头’,活不怕干,可是……”本以为她是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结果她却说,“我离家远,怕早上七点之前到不了校,学生们的早读效率无法保证,两个班100多名学生,我得负责啊。”在困难面前,她考虑最多的依然是学生。从此以后,两个教室之间多了一位勇挑重担、负重前行的忙碌身影。

2019年5月10日,贾秀梅不慎腰间盘错位,按照医嘱,她必须卧床休息。可她一想到两个班那100多名学生,就不顾学校领导和家人的劝阻,休息了两天就返回学校。她腰部缠满膏药,穿梭在两个班之间坚持上课。放假之前,还分批开了两个班的家长会,由于没注意休息,造成了骨髓积水,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她却说:“两个班的班主任并没有压垮我,相反给平时不爱活动的我提供了多走动锻炼的机会,这只是自己不小心出现的一个小故障而已。”

春华秋实染白发,无怨无悔迎春夏。从教30年,她先后荣获岱岳区优秀教师、岱岳区优秀班主任、岱岳区教学能手、岱岳区骨干教师、岱岳区学科带头人、岱岳区感动校园人物、泰安市模范班主任、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个人、泰安市优秀青少年德育工作者、泰安市教学新星等30多项教育教研荣誉称号。三尺讲台是她无悔的选择,教书育人是她一生的追求。(推荐单位:岱岳区文明办)

新闻推荐

徂汶景区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本报1月17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于龙通讯员施广顺)15日,徂汶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不忘初心...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1月份泰安好人榜 敬业奉献先进典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