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1-18 08:51   https://www.yybnet.net/

逯乐明

简介:逯乐明,男,194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山区岱庙街道岱西社区原党支部书记。

主要事迹:逯乐明1974年进入岱庙街道岱西社区工作,先后担任居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在岱西社区兢兢业业工作38年,于2011年4月退休。38年来他凭着对社区事业的执着和忠诚,立足社区实际,团结带领社区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把岱西社区建成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向上的新社区。

退休后,他深知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充分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他时刻关心社区建设,在小区里到处能看到他的身影。有时下水道堵了,他拿起铁锨就是管道修理工;有时婆媳吵架了,他就是义务调解员;有时小区的汽车拥堵了,他就是社区交警……走在小区里,不时传来“逯叔”“逯爷爷”等亲切的称呼,这是居民对他的认可。他始终把为小区居民服务作为第一追求,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了活跃社区文化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996年他把社区内热心文化事业、有文艺特长的人员组织起来成立了一支社区老年艺术团,并对它倾注了大量心血。艺术团每天坚持晨晚两练,每逢节假日参加市、区和街道组织的各种演出活动并多次获奖,成为泰城小有名气的群众艺术团体。2006年以他和艺术团团长张树芳的先进事迹为主线,反映社区文化和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区所取得的成绩拍摄了电视专题片《夫妻一台戏》和《老逯和他的知心爱人》。其中《夫妻一台戏》荣获2007年全国人口文化大奖,《老逯和他的知心爱人》获泰安市第二届远程教育课件评比二等奖。退休后,他更是全身心投入到艺术团建设中来,从编排节目到联系场地,他亲力亲为,让艺术团重新焕发了青春与活力。他说“现在文化传播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愿尽我所能,向大家传递正能量,增强文化自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他的带动影响下,一个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区呈现在大家面前。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山东省“第五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市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先进个人”及“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爱国卫生先进个人”“最美泰山‘挑山工’”、泰安市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

面对这些荣誉,他谦虚地说:“我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基层群众中的党员,就要成为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只有做到这一点,才算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推荐单位:泰山区文明办)

新闻推荐

泰安市茶业行业协会 诚信经营树泰山茶品牌

本报1月1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苏明)市茶业行业协会于2014年成立,旨在加强市茶行业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整...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人为乐先进典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