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共享员工”可行可鉴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2-14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 安静

近日,“共享员工”的概念因为疫情而走红,即新经济企业比如新零售、电商等平台型企业与餐饮企业达成临时聘用协议,雇佣因疫情暂时无法上班的餐饮企业员工。目前,已有多家互联网企业发起了与传统企业共享员工的计划。(人民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行业措手不及。疫情期间,不仅是餐饮业和商超业有用工冷热不均的问题,其他一些经济和生产领域或多或少也存在同样问题。

在此背景下,餐饮业和商超业探索“共享员工”跨界合作,既解决了商超业员工临时缺员的燃眉之急,又解决了餐饮业大量员工临时待岗的窘境。这种非常时期的“共享员工”之策,无疑是一种行业互救行动,对整个社会而言更是一种积极信号,对于其他行业而言,同样可以借鉴。

“共享员工”是个新生事物,虽然在探索和试行之中难免存在种种不足和问题,但目前至少可有效解决一些行业和企业之“近忧”。特定时期内运用市场化手段,实现不同产业、不同体系之间员工的短期临时调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其社会效应值得肯定。我们可以在试行中加以完善改进,最大限度降低“共享员工”的用工风险,助力我们最终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新闻推荐

张涛到市中心医院分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和措施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本报2月1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中乾)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市中心医院分院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根据...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员工”可行可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