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线上文化服务丰富群众“宅”生活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2-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评论员 安静/文 赵坤/图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了“在线公共文化服务”和“出行提示”两项专题公共服务。通过这两项在线服务,公众在居家期间可以观看全国博物馆线上展览,参加国家图书馆组织的公开课,查询权威出行信息等。一系列文化服务搬上云端、密集上线,受到强烈好评。(新华网)

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文化服务,从眼前来看,是满足精神需求的有力举措;就长远而言,也是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有效普及。借助网络的便利,人们充电放松,学知识、长技能,缓解了焦虑,又增进了能力。疫情面前,管好自己、过好日子,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此前,国家文物局已经推送了一批全国博物馆网上展览资源,江西省、大连市等地的公共文化服务也纷纷在网上开张。一场场精彩展览,“宅”在家中就能大饱眼福;百万本原貌图书,一部手机就能全部拥有。除此之外,广州等地还利用市区融媒体客户端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名师荟萃的在线课程,让群众居家时光不无聊、有收获。

当然,用好新技术、传播正能量,才是线上文化服务壮大发展的根本遵循。在这方面,眼前要顾好,长远也要考量。比如,线上功能增加了,相应的管理也要跟上;再比如,内容类型多样了,质量把关不能松,仍然要优者上、劣者汰,别让粗制滥造砸招牌。

新闻推荐

岱岳区交通运输局 守好交通进出要道

本报2月11日讯(通讯员刘涛)连日来,岱岳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文化服务丰富群众“宅”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