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打赢阻击战 民政勇担当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2-1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3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玲玲 通讯员 翟清铎 马敏)11日,市民政局志愿者到泰山区财源街道后七里社区报到,参与伟业苑小区卡口疫情防控值勤工作,对出入小区人员详细登记、测量体温,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防控值勤中,市民政局志愿者详细询问社区防控的具体做法和面临的形势,对社区防控人员24小时值勤表示认可,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市民政局还向社区赠送了护目镜、值班大衣和口罩等物资,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

近段时间以来,市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广大民政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迅速行动,科学筹划、细化举措、严密防控,积极投入到专项行动中,助力后七里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收到市委关于开展专项行动通知后,市民政局积极响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审定下发《市民政局“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成立了7个行动小组,明确行动小组划分轮值安排。全体同志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自8日开始由县级干部带队分批到后七里社区报到,与社区同志并肩“战斗”,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激励担当,落实防控责任。市民政局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巩固深化市直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作风,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政干部勇于担当、发挥作用。该局安排每天1名县级干部带班,4名同志参与值班值守,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在疫情防控中亮明党员身份、争当抗疫先锋。同时,市民政局把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考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把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和考验积极分子的重要依据。对在社区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使用,符合条件的积极分子及时跟进培养发展,对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严格落实社区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面向社区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践行者,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后七里社区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民政干部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集聚先锋队伍、筑牢战斗堡垒、团结群众携手抗疫,做到战斗不结束、坚决不收兵,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闻推荐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用责任担当筑牢战“疫”堡垒

本报2月1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郑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赢阻击战 民政勇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