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各中小学开展 夏季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6-02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振男)“同学们,今天我们主题班会的内容是‘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今天,泰安望岳中学初一(5)班召开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学习夏季安全知识。进入夏季以来,泰安市各中小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线上主题教育、线下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学生、家长讲解夏季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一环,尤其夏季来临,各种安全隐患增多,相关教育更是各级各类学校的“必修课”。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做好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泰安市教育系统提前部署,建立起网格化防溺水体系,构建未成年人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按照部署要求,各级各学校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从心理、生理等方面开展全面、系统、科学的生命教育,通过进行形式多样的生命安全教育活动,拓展学生对生命价值认识的深度,让学生真正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记者从泰安望岳中学了解到,4月22日,学校召开了线上防溺水主题班会,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防溺水知识,随后,学校又向家长发送了《致泰安望岳中学学生家长生命安全教育的一封信》,进一步提升学生及家长的安防意识。5月25日,泰安第十中学组织学生集中观看《2020年预防未成年溺亡警示教育片》,要求学生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等。泰安二中开展多项教育活动,将防溺水教育贯穿5至10月份,常态化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肥城石横特钢厂学校少先队各中队召开防溺水网络主题队会,辅导员老师结合各中队特点,采用典型事例警示队员,向队员宣传防溺水知识及自救技能,提高少先队员的安全自护意识。

新闻推荐

济泰高速泰安段北段通车在望

(上接01版)从徂徕镇向北,道路还与莱泰高速实现互联互通,不但增加了山东省中部高速路网密度,有效分流京台高速(G3)交通量,更能满足...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中小学开展 夏季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