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上半年我县进出口增幅全市第一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8-0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3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顾晓阳)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1-6月,我县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8.58亿元,同比增长81.6%,其中出口8.33亿元,增长85.9%,进出口、出口增幅均列泰安市第1位;实际到账外资2645万美元,占全市的49.3%,列全市第1位。

坚持按需施策、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稳外贸

我县推进外贸“双十”培植工程,筛选10家外贸骨干企业、10家潜力企业,做大外贸企业队伍。今年以来,新增获权企业21家、外贸实绩企业8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6家、3家。紧密对接海外疫情防控需求,鼓励企业积极转产,并协调做好防疫物资生产出口。天源服装新研发一次性民用罩衣,获得日本丰岛集团3亿元订单,目前已出口2.7亿元,提升全县出口46个百分点。

针对疫情期间外出洽谈受限实际,县商务局分产业组织开展线上洽谈、线上路演,引导企业用好阿里巴巴、出口通等平台洽谈交易。今年以来,新开拓哥伦比亚、加纳等10余个新兴国际市场,县内企业产品已出口全球110多个国家(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增长38%。

坚持稳住存量、做大增量

全力以赴稳外资

县商务局研究制定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文件,设立1000万元招商引资奖补资金,对新引进的重点外资项目进行重奖,激发各级利用外资的积极性。围绕高端化工、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健全招商载体库、项目资源库、重点客户库和目标企业库。全力做好省市县视频签约、儒商大会签约项目的跟踪推进,提早筹备香港山东周、登山节投洽会等经贸活动,为宣传宁阳、推介项目奠定基础。

上半年,全县共对接洽谈外资项目15个,新签约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4.69亿美元。实施县级领导包保重点外资项目制度,建立定期调度、现场办公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坚持贴心服务、精细服务

全力以赴稳企业

我县积极落实中央及省市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8条政策、企业税收贡献奖补办法、促进工业经济大发展10条意见,设立2000万元的工业发展基金,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已为企业减免所得税1.7亿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7亿元,出口退税3089万元。

县政府成立稳外贸稳外资服务专班,与重点外贸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服务机制,定期调研会诊、全面分析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健全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管家制度,对外资项目实行专人服务、上门服务、全程跟踪服务。畅通外商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量身打造“流程最优、程序最简、时限最短”的帮办代办服务。如,恒信高科股权并购项目仅用3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工商变更、外汇登记等手续,受到企业好评。

坚持危中寻机、抢抓先机

全力以赴稳预期

推动骨干外贸企业抓好产品出口谈判,全力争取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确保订单持续稳定。目前,华阳农药、立福食品、振挺精工等企业订单充足,华阳农药出口订单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在手订单已接至9月份,总金额2000万美元。同时抓好防疫物资生产出口,抢抓口罩、民用罩衣、消杀产品国际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有利契机,全力加大出口规模。天源服装与日本客户续签一次性民用罩衣订单1500万美元,华明进出口、美特利尔等5家消杀防护用品企业出口订单普遍已签至9月份。

全力创优投资环境,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董梁高速、京台高速扩容工程正在建设,济微高速宁阳段纳入山东省高速路网规划,境内“一横两纵五口”的高速路网即将形成。成功争取济枣高铁在宁阳设站,围绕济宁新机场提早谋划建设临港经济区,为外商投资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通过拓展多元化市场稳外贸,推进高水平开放稳外资,力争全年引进外资6500万美元以上,新增进出口获权企业35家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6%以上。

新闻推荐

以“礼”滋养灵魂 以“仪”温暖人心

■齐向娟为志愿者授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玲玲摄本报7月30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王玲玲)27日,泰安手拉手公益发展中心礼仪...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我县进出口增幅全市第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