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徐家楼街道大官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平新 以身作则带好头 冲锋在前助创城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8-04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小敏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他埋首创城,忘我工作;他身先士卒,全力以赴;他勤勤恳恳,不辞辛苦,他的言行影响和感染了很多人,谱写了一曲文明城市创建的动人乐章。他就是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办事处大官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平新。

大官庄村辖区共有410户、1600余名村民,此外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该村还承担着恒大城2300余户、1.1万人的管理职责。为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黄平新坚持“787”工作制,即早上7时上班、晚上8时下班,一周工作7天。持续的高强度工作使他的腰部出现不适,在医生要求住院系统治疗时,他却没有遵照医嘱住院,只是每天利用中午吃饭的短暂时间前往医院输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群众,个人的事都是小事,大官庄的创城任务担子重,创城攻坚压力大,我必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黄平新说。

据了解,2018年大官庄村整体搬入新楼房居住,由于村民思想观念没有及时转变,各种不文明现象随之产生,对文明城市创建造成了巨大困难。此前,村民对门前堆放杂物等行为不以为然,在搬入新居后,依然有村民在楼道内堆放杂物,这不仅影响美观,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黄平新带领村“两委”工作人员成立了工作小组,进行不定时巡查及入户劝导,并以自身行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让村民自觉维护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同时,将公共区域垃圾桶全部更换为标示明显分类的垃圾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等活动,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对垃圾分类做得好的村民给予一定奖励,鼓励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此外,为改善村民私拉电线充电、电动车随意停放在单元门口的现象,在小区单元门口的车棚内安装充电桩30余台;建设家风家训主题广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村民争创“最美家风”家庭,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

点滴中见成效。在工作中黄平新始终从服务群众的理念出发,对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反复排查,从细节抓好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执行和落实。

新闻推荐

全市20个项目获评 农民工工资支付规范化创建标兵

本报8月3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杨文洁)近日,泰安市开展了第二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规范化创建标兵项目”评选活动,安家林回...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徐家楼街道大官庄村党支部书记黄平新 以身作则带好头 冲锋在前助创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