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华丰镇:文明新风吹进农家

来源:泰安日报 2016-09-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国梁

垃圾清运车来回穿梭清运垃圾,镇村干部齐上阵盯靠容貌整治一线……眼下,一场生态环境建设攻坚战,正在华丰镇全面打响。

今年以来,华丰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环境容貌整治活动,并积极构建管理长效机制,促进城镇容貌环境优化提升,加快生态文明乡镇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华丰镇在宁阳县乡村文明综合评比中连续三次获得第一的好成绩。

华丰镇大力实施乡村文明示范片区创建工程,按照整体规划、重点培植、连片高标准建设的原则,在村级班子强、发展基础好、村容村貌整洁、地域相对集中的地区规划了爵山、石门山、良父三大示范片区,重点从环境卫生、道路绿化、文明宣传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乡村文明示范片区,上半年共硬化道路3.6公里,绿化8.5公里,村庄环境面貌和群众生活品质显著提升,在全镇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确保镇村容貌持续改善,华丰镇成立镇村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安排专人,针对整治任务进行责任分工,实行“周考核制”,每周对全镇范围内各社区、村容貌整治情况进行现场实名打分,并严格兑现奖惩。同时,镇里投入200余万元,用于配备大型垃圾运输车辆和各村容貌整治启动资金,各社区、村也投入近130万元建设了生活垃圾清理及垃圾收集设施,达到了“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垃圾处理要求。

目前,华丰镇已有35个村设置完成了地埋式垃圾中转站,配备保洁员166人。在原有环卫设施基础上,该镇又出资120余万元购买洒水车、道路清扫车、路灯维修车、垃圾箱、三轮车等环卫保洁设施,减轻了城区卫生清扫压力,提高卫生清扫效率。

在华丰镇,村村以“科学、普法、孝敬、丰收”等主题绘制了墙体彩绘,“文化上墙”使村民在通俗易懂的文化长廊中有所收获,达到了“文化入心”的效果,广大农民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盛夏时节,歇息铺、大王等村的消夏晚会轮番火热上演,各村通过戏曲、快书、小品等丰富的形式宣扬了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计划生育等道德新风尚,潜移默化中将乡村文明吹进农家。

新闻推荐

东庄镇 打响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本报9月22日讯(通讯员周峰)为全力做好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宁阳县东庄镇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备战,打响了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确保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毁一棵树”。据了解,该镇成立了秋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丰镇:文明新风吹进农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