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宁阳县文庙街道北关社区党委 抓住根本 勇于担当 社区党旗别样红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宁阳县文庙街道北关社区位于宁阳县北部,居民2400人,党员119名。近年来,北关社区党委以“履职尽责、加速崛起、服务为民”为根本,全力打造具有“三个担当”意识的战斗堡垒,凝心聚力,精诚合作,务实拼搏,让社区党委成为了社区发展的动力源,居民生活的贴心人,让党旗在社区高高飘扬。

履职尽责 争作勇于担当的表率

抓党建责任落实,筑牢组织基础。社区党委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召开党委会、联席会、社区党建工作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各党支部、各党小组、社区干部层层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委一班人带头落实党风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多责,率先垂范,夯实社区党建工作“主心骨”。抓党委班子建设,打造坚强堡垒。社区党委不断突出党委班子这个龙头,通过带领党员干部赴新泰、肥城等地参观学习、聘请党校讲师到社区上党课、健全班子议事规则和干部坐班制、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等形式,树立了班子正气,打造了良好形象。抓党员队伍锤炼,提供有力保障。社区党委开展“五个不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党员身份;开展党章学习,不忘党员义务;强化八项规定,不忘党员责任;聚焦“四风”查找,不忘党员正气;强化准则、处分条例学习,不忘党员红线,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速崛起 争作敢于担当的表率

企业裂变塑品牌。社区党委结合发展新形势,对原村集体企业做出调整,一分为二,分别成立兴隆开发公司、兴隆建筑公司,同时,又新成立了兴隆物业公司、兴隆商砼公司、兴隆市场服务公司等一批公司,让“北关兴隆牌”成为社区建设及服务的黄金品牌。资产增值巧创收。通过土地流转,种植苗木花卉,实现了土地的效益最大化。2014年,社区推进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聘请法律顾问,集中查验原有合同,集中人力物力,全面清理盘活集体资产,当年就为社区增加集体收入46万元。市场建设添动力。通过积极争取,先后促成水果批发市场、新村农贸市场、兴隆烧烤城3处专业市场建设。面临工期紧、任务重、财力紧、要求高的形势,社区“两委”一班人,实行包保责任制,攻坚克难,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时,利用兴隆市场服务公司迅速搭建了各市场管理平台,为社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服务惠民 争作善于担当的表率

结对扶贫看担当。为帮助街道唯一的省级贫困村脱贫致富,2013年以来,北关社区与张庄村结成帮带对子,确定了异地置业、入股分红的增收路子。张庄村以50万元补助资金入股烧烤市场项目,占股2.5%,按照“负赢不负亏”的原则,年可分红增收7.5万元。同时,安置张庄村6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到市场从事卫生清洁等工作,月平均工资700元以上。通过交叉持股、抱团发展,带动张庄村实现由弱到强的根本性转变。惠民为民看担当。党委每年都组织60岁以上老人到县医院免费体检,硬化社区小巷,改造了自来水,开展金秋助学,改造幼儿园,对社区低保户实行应保尽保。文明建设看担当。建设文明北关,推进移风易俗,投资200万元建设了占地49亩的花园式公墓。创新打造书香北关,开办书画展,定期邀请道德模范、文学爱好者开展知识讲座,举办了社区运动会,积极发展老年舞、歌唱队,丰富了社区文娱活动,文明新北关再有新突破。

新闻推荐

蒋集镇举办“扶贫日”募捐活动

近日,蒋集镇举办了以“聚焦脱贫攻坚携手奔向小康——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全国扶贫日募捐活动。该镇全体干部、部分企业和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募捐,在全镇营造了全民聚焦扶贫事业、人人参与脱贫攻...

宁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康乾拍卖公告2017-09-28 10:37
猜你喜欢:
评论:(宁阳县文庙街道北关社区党委 抓住根本 勇于担当 社区党旗别样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