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宁阳县东疏镇 村级股份合作巧经营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7日讯(通讯员 沈广帅)近年来,宁阳县东疏镇寺头村依托石材资源做强产业文章,通过整合资源进行市场化运作经营,使该村从一个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成为了年收入超过60万元的经济强村,寺头村迎来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新的“春天”。

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寺头村是个边界村,以前村集体收入基本为零,为脱掉贫困帽子,他们决定通过市场化运作来经营村庄。该村将村级办公场所、农业设施、农业机械等集体资产注入企业,以宁阳县全顺石材有限公司为经营主体,实行市场化运作,促进资源变资产,产权变股权,农民变股民。此外,村“两委”还选派懂经济、善管理、会协调的村干部、后备干部到公司担任业务主管,既锻炼了干部,又保障了公司的规范良性运转。

为让村集体经济发展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寺头村还通过积极外出参观学习,汲取经验、开阔眼界,高标准打造了石材园区。立足为石材企业提供厂房租赁、供水管理、仓储运输等一条龙配套服务,寺头村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不断改善条件,筑巢引凤促发展,使资本运作实现增值。目前,该村通过成立石材运输服务中心,接入全国物流配货信息网,为企业统一提供拖挂车运输服务信息,仅此一项,年收入便可达17万元。

新闻推荐

康乾拍卖公告

受委托,我公司定于2017年10月9日10时通过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站(网址:http://www.caa123.org.cn)进行公开拍卖,现标的物如下:一、标的物:1、北京现代小型轿车一辆,车牌号:鲁J50052,排量:2.0L,登记日期:2009年9...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阳县东疏镇 村级股份合作巧经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