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一个人带领一群人奉献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1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扬赵琳

把“做人以德为本,奉献当先”作为座右铭,53年如一日,一生奉献退而不休;做公益,一个人带领“一群人”服务社会。他就是宁阳县工商银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奉阁志愿团团长刘奉阁。今年已经80岁的他,依旧坚守在公益岗位上。

1964年,刘奉阁大学毕业分配到宁阳县农业银行。正赶上洪涝灾害,他主动申请到受灾最严重的公社营业所工作。到各村工作时,遇到谁家的孩子上不起学,他就解囊相助。谁家有病人没钱治疗,他就请医问药送医院。工作头两年,刘奉阁没给家里寄过一分钱,每月供应的细粮都送给病重的老人、小孩吃。正因为做了这些善事,村里敲锣打鼓把写着“活雷锋刘奉阁”的大镜子送到县城来,“活雷锋”也由此而得名。

刘奉阁做好事在周围人眼里“出了名”。1999年,刘奉阁听说济宁老家正在修路,主动送去7200元钱。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们踊跃捐款,终于把村里的北路修了起来。泰安市岱岳区一名白血病患者没钱治病,他捐款;宁阳县一名大学生移植骨髓,他奉献爱心;同事的孩子患糖尿病换肾,他拿出6000多元;汶川、玉树大地震,他带头捐款6000多元……

治安巡查员、水电维修员、调解员、卫生管理员……退休后的刘奉阁,把各种“副业”揽在了身上。“他是我们的‘父母官\’,大家都信任他、拥护他。”共事多年的老伙计张兆忠说。在刘奉阁的倡导下,2005年家属院成立了居民管委会,由老党员任楼长,十多年来仅物业费就节省30多万元。

如今,耄耋之年的刘奉阁还在为大伙儿的事忙碌着。2013年,由退休老同志组成的奉阁志愿团成立,成员最大82岁,最小51岁,刘奉阁任团长。志愿团有一本《功德簿》,记录着志愿团及成员所做的每一件好事,密密麻麻记录了1000多件。2016年,刘奉阁发动志愿团成立了以救命、救灾、助残、助学为主题的慈善基金会。他率先捐款5000元,其他成员捐款均在千元以上。现在,志愿团已有135名成员。

新闻推荐

禁毒教育进校园

□记者刘涛通讯员桑蕊报道为增强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日前,宁阳县公安局联合该县东疏中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主题活动。民警利用鲜活的事例和详尽的数据“...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好大伯”宁廷祥2017-12-25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人带领一群人奉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