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磁窑镇 推进棚户区异地安置搬迁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7-11 12: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0日讯(通讯员 程姣姣 王景)近日,在磁窑镇西磁村、国家庄村的搬迁抽签现场看到,村民们正在按照第一轮抽取的抽签顺序忙着抽取新楼房的楼号和房号,两个村的57栋安置楼楼房全部分配到户,西磁村、国家庄棚户区异地安置首批搬迁进展顺利。

据了解,西磁村、国家庄棚户区异地安置项目是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化工企业转型升级要求、加快生物高技术产业基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创优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实施的一个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共涉及西磁和国家庄两个村,搬迁安置1460户、4417人。为全力推进两个村搬迁工作顺利开展,磁窑镇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村庄整体搬迁工作计划,对搬迁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分别进行详细安排,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砸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入户摸底、机构设置、方案制定、测量评估工作、楼房分配等各项工作,并组织人员入户宣传,解读搬迁政策和实施搬迁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积极性,搬迁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搬迁安置小区一期31栋安置楼已封顶,二期26栋安置楼预计今年年底完工,57栋安置楼楼房分配到户工作已全部完成。项目完成后,在极大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可腾空建设用地670.1亩,对促进城镇人口规模扩增、增强发展内动力,加快推动全省重点示范镇建设,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新闻推荐

宁阳县葛石镇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本报7月3日讯(通讯员赵正波)近日,宁阳县葛石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村,督导检查水库、塘坝度汛和隐患排查工作,同时抓好分级责任...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磁窑镇 推进棚户区异地安置搬迁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