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灰墙土瓦穿“新装” 靓了环境美了乡村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8-17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近日,在宁阳县多个村庄,一幅幅矗立在田间地头的“立体水墨画”成了“网红”,色彩斑斓的画面、别致灵动的创意,让蓝天白云“驻足”在了乡村的田野上。

“以前破旧衰败的机井屋不仅‘低矮丑\’,还被小广告占据,让人看着很不舒服。”近日,在宁阳县东疏镇后村,村民孙鹏说,自从机井屋“披上”了这些彩绘,就变成了“俊媳妇”,很多人专门跑来跟它们合影留念呢。

“从小要知孝敬父母,老来自有儿孙孝顺”“叫人不蚀本,舌头打个滚”“爹娘生咱身,恩情比海深”……在鹤山镇白塔寺村,简练易懂的道德老话、漂亮美观的别致图案,让村民在纳凉休闲的同时,又能受到文化熏陶,涵养文明新风。

据了解,宁阳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努力让生态优、乡风美、百姓富实现有机统一。不仅是老旧的机井屋,破旧房屋、残垣断壁、空白墙面,村务公开栏、宣传栏也纷纷穿上“新装”,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宣传主题点缀其间,让原本朴实无华的“灰墙土瓦”变成了文明新风的“前沿阵地”、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新闻推荐

宁阳县东疏镇 擦亮“食安东疏”新名片

本报7月26日讯(通讯员赵娟)“食品经营许可证要挂在醒目位置,洗菜池、洗肉池、洗餐具池一定要分开用,原材料的进货票据要保存...

宁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遂公盨之谜2018-07-20 00:00
评论:(灰墙土瓦穿“新装” 靓了环境美了乡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