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宁阳县东疏镇赵茂村 做好“和”文章 打造德廉乡村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0-17 1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6日讯(通讯员 赵娟)走进宁阳县东疏镇赵茂村,大街小巷绿化一新、环境宜人,宽阔平整的柏油路干净整洁,统一粉刷的墙面上,“和”文化为主题的墙体画栩栩如生,新建成的文化广场附近,一处书写着“清风正气、德廉乡村”八个字文化墙掩映下,“正”字形规模的荷塘格外引人注意。

该村干部介绍,该荷塘名为“清莲池”,是由废弃的旧坑塘改建而来,通过清淤、改造,四周以“正”字形步道连接,取做人要正气、当官要清正之意。正字贯通整个水面,并在坑塘内种植莲(荷)花,意为“政通人和”,在党员干部中提倡“廉”文化,在群众中提倡“和(荷)”文化”。坑塘正字中央建一小亭,四周莲花环绕,取名为“莲正亭”,意为廉政。

今年以来,该村以“荷”谐音的“和”为主题,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和”文章。先后绘制“和”主题墙画300余平方米,倡导“人和”“事和”“家和”“邻和”“友和”“心和”的村庄文化氛围,在村庄推行“和为贵”“家和万事兴”等饱含传统文化意蕴的道德观念,提升村风民风,营造了环境和美、家庭和睦、事业合兮、人心和善、社会和谐、邻里和睦的村风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着力改善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新建医养园306平方米,实现医养结合。粉刷墙面1.2万平方米,安装路灯80盏。建成高标准文化广场2500平方米,搭建了供村民唱歌跳舞的戏台,安装10个水泥石凳,布置了10件健身器材,建成标准篮球场,LED影视大屏正在建设中。清理村内外垃圾30余处,借力拆违,在村内道路两旁、荒片、田间路,新栽植苗木5000余株。绿化美化场景随处可见,极大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宁阳县八仙桥西关小学 举行校园紧急疏散演练

本报9月27日讯(通讯员王宁阳王萌)为切实保障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贯彻“预防为主、防御与求助相结合”的基本方针,提高学生的自...

宁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阳县东疏镇赵茂村 做好“和”文章 打造德廉乡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