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东疏镇文化盛宴民俗味儿浓 “耿庄八园”为集体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2-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0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辛启 通讯员 赵娟)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东疏镇耿庄八园格外喜庆热闹,迎来了节后单日最大客流量。八园主题广场人头攒动,游客们纷纷聚集到这里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参与猜灯谜活动,欢度元宵节。

近年来,民俗游成为附近游客春节游玩的最佳选择,带上老人和孩子,感受乡土气息浓厚的民俗风情。今年春节期间,耿庄村举办“到耿庄看天下最美的花灯—2019耿庄八园春节文化活动”,览美景、闹民俗、赏花灯、寻童乐,美丽乡村散发出独特美丽。赶大集、听大戏、赏花灯、猜灯谜、舞龙狮、听莲花落、河南坠子……在泰安宁阳县东疏镇耿庄村,从年初一到年十五,前来游玩的人群熙熙攘攘络绎不绝。

大街小巷传统的红灯笼、“八园”里各式花灯造型福特,美丽耿庄的“新年妆”让游客大饱眼福。游览花灯之余,从百米孝道墙到二十四孝文化长廊,从家风家训立体展示到传统礼仪亲身体验,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秧歌队伍走上街,敲锣打鼓喜气洋洋,传统戏曲登台表演,全天不间断。为了丰富春节文化活动,耿庄村举办了舞龙狮、快乐儿童加油站、戏曲演出等老少皆宜、花样繁多的活动,更有园中园里传统的“老四八”宴席、特色小吃一条街等美食餐饮,让老少游客共享中国年的传统味。“累了可以到园里赏景,饿了可以去品尝农家野味,到了晚上还可以赏花灯,在这里过年真正体会到了咱们中国的传统年味儿。”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女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2018年,耿庄村以招商引资或者自筹资金投资建设“耿庄八园”,“春晓园”“夏荷园”“文化园”“园中园”等综合性主题园集民俗、文化、体验、娱乐、餐饮为一体,既为村民提供了游憩境域,又承担着传承国学的文化功能。文化+旅游服务+特色餐饮成为耿庄村吸引游客的三要素。2019年1月,“耿庄八园”正式运营,承办首届民俗灯会,八园二期工程民宿项目进一步巩固一期建设成果,为集体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送政策、解难题、优环境,宁阳 “一揽子政策”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泰安晟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工人们紧张忙碌起来,一件件汽车零配件被装上卡车,销往世界各地。总经理赵传昌...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疏镇文化盛宴民俗味儿浓 “耿庄八园”为集体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