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大巡查快落实”当好开路先锋,宁阳县交通运输局 巡点检查即走即停 路旁研判立马就办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涛

本报通讯员赵峰梁吟

前不久,宁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纪维建刚结束巡查回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他的手机就响了。打开手机微信,上面显示了这样一行字:“朝柴路路旁铁路涵洞清淤完成,已通畅。”时间向前推3个小时,纪维建带领县交通运输局“即走即停、即查即改,大巡查快落实”巡查组对磁窑段路域环境整治进行巡查时,在朝柴路旁的铁路涵洞发现积水淹没通道,便立即安排辖区的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短短数小时,问题便得以解决。

近期,宁阳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多个巡查组,持续开展“即走即停、即查即改,大巡查快落实”活动,仅一周时间巡点200余个,共查出6大类147个问题,目前这些问题已经全部得以解决。

在采访中,纪维建告诉记者,过去在工作中,他们发现抓工作落实方面存在重安排轻落实、重面轻点、重结果轻过程等问题,而具体到点、到事、到人的少。“光坐在办公室里不行,要到点上、到一线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纪维建说,开展“大巡查快落实”活动,目的就是要解决好在抓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

今年,宁阳县交通运输局担负着境内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协调和一条高速公路建设前期的配合工作,承担着全县586公里“四好农村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建设等重担。日前,他们对关系交通发展的重点建设项目、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等6项领域进行专项巡查。多个巡查组逐点巡查问题,即走即停,路旁研判,对发现的问题一个也不放过,一一记录在案。

在近日的一次巡查中,巡查组发现在距离县城百里之外的东庄镇驻地有一所违规私设的驾校,随组巡查的交通执法人员当即进行取缔。宁阳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大队队长苏庆峰说,“即查即改”体现的不仅是交通执法的决心,更是一种强有力的震慑。如今,《宁阳县交通运输局“大巡查快落实”问题清单》成为巡查组成员外出巡查时随身携带的一张表格,要求巡查人员现场填写。表格中汇总了需整改落实的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整改落实时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内容。

日前,宁阳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领到了这样一张整改清单。清单上对巡查出的多个问题进行汇总,对巡查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挂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彻底。当时,京台高速路两侧58根大型广告牌的清理任务列入到整改事项中,相关责任单位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整改完毕,啃下了这块“硬骨头”。问题整改结束,填写一张《宁阳县交通运输局“大巡查快落实”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单》,成为检验整改落实情况的一份“明细账”。

“针对整改不到位的,板子得拍到具体人身上。”纪维建说,县交通运输局强化督导“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重视、效果不明显、未按规定完成的单位及个人进行曝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接下来宁阳县交通运输局要把这种巡查的工作方式做到全覆盖,对涉及交通运输的各个工作领域做到全覆盖,让巡查成为常态化。

新闻推荐

与粮食打交道30年,从不短斤少两 两兄弟获评全国十大“诚信之星”

在泰安宁阳县鹤山镇,有一对兄弟被人们称为“信义兄弟”,老大王长义、老三王长信做着粮食生意,30年来从不缺斤少两,农民自...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巡查快落实”当好开路先锋,宁阳县交通运输局 巡点检查即走即停 路旁研判立马就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