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看到有监控,仍然明目张胆偷车 三名嫌疑人刚出狱不到一个月就重操旧业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0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泰安7月9日讯(记者谢玉强通讯员郭广生)近日,宁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系列流窜盗窃机动车案件,将该团伙成员全部抓获。该案嫌疑人今年以来,在宁阳、肥城、东平和济宁等地区犯下多起盗窃机动车案件,涉案价值近10余万元。

2019年3月28日7时许,宁阳县公安局东疏派出所接110报警:辖区某村群众张先生停放在自家门口的蓝色五征牌机动三轮车被盗,价值15000余元。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初步了解,受害人张先生从事煤炭零售生意,曾在被盗现场附近安装多个摄像头,通过查看现场的监控,民警发现当日凌晨1时39分许,有三个头戴头套、面带口罩的人大摇大摆的进入案发现场,看到现场安装监控摄像头后,三人并没有中止犯罪,而是继续肆无忌惮的对现场停放的机动三轮车进行盗窃,仅仅不到1分钟就将受害人的三轮车推离现场。而被盗三轮车是张某某从事煤炭零售的重要工具,受害人情绪非常激动。

根据被盗机动三轮车登记的车牌,民警通过天网监控找到了该车的部分行车路线。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沿中小路向北逃窜,扩大视频监控调取分析力度后,民警在东疏镇一民用社会监控中获取了重大线索,被盗三轮车和一辆面包车曾于该处一前一后驶过。专案组民警立即加大分析研判力度,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车辆。但当民警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调查时,却发现这辆车的车牌为套牌,这证明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

通过进一步分析,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作案期间曾多次更换嫌疑车辆的车牌。专案组在泰安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案件获得重大突破,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据了解,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有盗窃作案前科,并且是监狱的狱友。刚刚出狱不到一个月,就重操旧业在泰安、济宁等市的多个县市区作案,疯狂盗窃多辆机动车。

6月20日,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确定三名嫌疑人都在各自家中,于是民警兵分三路直奔泰安市岱岳区和济宁市兖州区、汶上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多地民警同时开展抓获行动,三名犯罪嫌疑人同时落网,随即被宁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毕业后潜入母校盗窃泰安两男子长清落网

本报7月4日讯(通讯员张莉费聿凡)5月7日20时许,长清公安分局接到辖区某高校学生报警,称其放在宿舍内的一台黑色联想...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到有监控,仍然明目张胆偷车 三名嫌疑人刚出狱不到一个月就重操旧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