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宁阳:收取29个部门单位72枚行政审批章,300余行政事项划转 打通受理“中梗阻” 一枚印章管审批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7-14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关键词:优化营商环境□本报记者姜言明刘涛

本报通讯员赵峰王超

“扫一扫二维码,一张图就能看懂如何开店。”7月3日,在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市场准入科的负责人马斌正耐心地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小张解释现在的流程:“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就能获得多项行业许可,待现场勘验后就能领证开业。”

作为泰安首个成立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县,去年宁阳将社保综合服务窗口从53个窗口精简到18个,各业务链条“一窗受理”;在建设项目审批中,对涉及的用地规划许可、不动产证、质监等环节实行“全流程虚拟运转并联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实行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出让电子化交易;“一窗全能”、24小时自助办税的高标准纳税服务厅启用,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今年,当地更是在市场准入领域创新实施了“证照联办”审批模式,对餐饮、超市、药店等11个常见行业所涉及证照推出联办服务套餐,将10余种行业许可申请书整合成一张证照联办申请表,实现“填一张表,办多件事”,形成了“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中勘验、证照统发”的新格局。

“证照联办”审批模式的实施,使审批时间平均缩短60%,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较省里要求减少了2个工作日。通过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今年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4153个,同比增长54%。

不仅在市场准入方面,在政府行政审批方面,“一枚印章管审批”更让企业及办事群众享受到了诸多便利。

“现在确实不一样了。我们这个项目从立项开始到拿到施工许可,除去节假日及公示期,项目只用了21天就完成各项审批,比山东省要求的重大项目45天提前了24天。”中国供销(宁阳)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的负责人周勇说。

“去年12月底,我们收取29个部门单位行政审批章72枚,将34个部门300多项行政权力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服务局,事项划转率达81%,划转数位居全省第一。”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周乾坤介绍,通过破除狭隘的部门利益,让“一枚印章管审批”打通行政审批“中梗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该县组建代办服务中心,对全县重大项目提供“贴心代办、一次办好”服务;实施营商环境10个优化专项行动,切实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当好“保姆”“店小二”;对标泰安“双50强”工程,纵深实施“2358”工程,一企一策精准扶持,实施中小企业梯次培养工程,努力培植一批“瞪羚”企业和“隐形冠军”。

新闻推荐

伏山镇搭建支书论坛、季度观摩等比武平台 59个村党支部“五好”路上比赶超

农村大众报宁阳讯(通讯员周振龙)近日,伏山镇“文化铸魂好”评定小组顶着烈日,来到于家海村进行验收,村党支部书记王鸿...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阳:收取29个部门单位72枚行政审批章,300余行政事项划转 打通受理“中梗阻” 一枚印章管审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