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农行泰安分行优化信贷供给、创新金融服务、支持项目建设 金融精准发力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7-15 07:5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王旋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深耕“三农”领域的主力银行,农行泰安分行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从支持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三方面发力,助推乡村振兴。截至6月30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361.9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186.98亿元,占比达到51.66%。

凤鸣肉鸡养殖合作社位于宁阳县乡饮乡,是当地的肉鸡养殖龙头企业,在由传统养殖模式向自动化养殖的发展转型中,由于缺少抵质押物,始终面临融资难题,导致企业转型步伐缓慢。农行泰安分行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客户经理主动上门,针对企业发展现状,为其制订了“政、银、担”合作模式的“鲁担惠农贷”方案,解决了企业没有抵质押物的现实困难,并将100万元贷款顺利打入企业账户。不久后,一座崭新的鸡舍就建了起来,自动化设备也配备到位。

“原来像我们这种养殖企业,在没有抵质押物的情况下很难从银行贷款,农行泰安分行给我们办理的‘鲁担惠农贷’完全不需要抵押,而且利率低、放款速度快,着实扫除了我们发展道路上的一道屏障。规模扩大之后,我们肉鸡年出栏量可达到70万只,多增加20万元的收入,并能带动周边20户村民来厂里工作,平均每人每年可增收1.5万元。”企业负责人沈加果说道。

东平福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早餐连锁销售公司,40辆早餐车遍布全县,带动了50余人就业。公司处于起步阶段时,所有下游餐车向公司订餐、退货、结算全部依靠人工,既费时又费力。针对公司下游客户众多、交易频繁的特点,农行泰安分行为其上线了“农银e管家”系统,餐车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上安装的农行专门客户端,就能完成与公司的订货、结算等业务。同时,公司也节省了大量对账时间,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企业负责人尹逊白说:“原来餐车商户通过电话向我们订货,公司会计手工记录后通知仓库发货,后续销售不了的产品退回公司,我们再次记录,工作量非常大,而且餐车与公司的结款方式不一致,统计起来非常麻烦,容易出错。农行给我们新上了这个系统之后,每一笔款的明细都非常清楚,而且不需要我们支付多余费用,节省了人力、物力,效率也更高了。”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是乡村振兴推进中的基础性工程,农行泰安分行倾斜信贷资源,大力支持清洁能源、基础交通等设施建设,目前已与泰安境内的8个高速公路新建、改建项目建立合作关系,已投放贷款16.2亿元。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清洁能源项目投放贷款2.5亿元,向农光互补项目投放贷款6.7亿元,努力为打造乡村生态宜居环境贡献金融力量。

宁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泰安分行优化信贷供给、创新金融服务、支持项目建设 金融精准发力 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