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1-18 08:58   https://www.yybnet.net/

张昆

简介:张昆,男,1986年7月出生,预备党员,宁阳县华丰镇高庄村人,泰安圣丰机械加工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事迹:2019年12月15日,人民日报微博以“最美一跳!小伙跨栏抢救摔倒老人”为题对泰城街头感人一幕进行了转发报道。2019年12月12日,在泰安迎胜路和东岳大街的十字路口,一位老人突发疾病摔倒在地,张昆当时去学校接孩子,刚好看到这一幕,情况危急,他第一个冲出去,上演了“最美一跳”。

时间就是生命,张昆赶紧掐了老人人中,给老人做心肺复苏,媳妇张腾腾也拨打了120,路过的一位大姐也一起帮忙,终于老人慢慢恢复了心跳,随后他们一起把老人送上了赶来的救护车。张昆的义举被传到了家长群里,大伙纷纷为他点赞。

张昆不仅是一位见义勇为的好青年,还是一位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在宁阳县华丰镇高庄村,提起张昆,没人不竖起大拇指。张昆2009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财会专业,在别的同学为留在城市苦苦打拼之际,他却毅然选择回乡创业,短短5年时间,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张昆说:“我成立了泰安圣丰机械加工制造有限公司,现在公司能为家乡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下一步,我会把公司做的更大,为家乡作出更多的贡献。”

张昆是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他说做人和做事的道理都是相通的,无论是救人还是做企业,自己都愿意凭着初心,做一个善良温暖的人,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和谐。“我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就应该为社会和谐尽一份绵薄之力,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会不顾一切地冲上去,因为每个人都会老,而也许你救起的那个人就是另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因为你三五分钟的努力,这个家庭可能就会转危为安。”

张昆上高中时,住的地方附近有个水塘,一次他路过水塘,刚好看到两个小孩落水。当时正是寒冬时节,天气特别寒冷,但他不顾个人安危,想也没想就跳了进去,救出一个孩子后,他立即又去救另一个孩子。当张昆拉住孩子时,孩子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把他死死按进了水里,张昆当时感觉体力透支,也几乎要沉入水中,这时,他用尽全身力气拖住不停挣扎的孩子,最终把孩子救了上来。事后他说,那次救人自己差点撑不住了,但是最终成功把两个孩子救了上来,感觉很值得。

张昆和张腾腾夫妻二人还经营着一所艺术学校,他们的办校理念是诚信经营,厚德载物。他们经常参与扶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曾到华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义务演出,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并向孩子们传递孝老爱亲的理念。正是这些生活中的点滴善举托举出了我们生命中的温暖阳光,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推荐单位:宁阳县文明办)

新闻推荐

东疏镇“90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喜报传家乡

本报1月13日讯(通讯员刘文秀)日前,东疏镇赵茂村的村口聚集了许多村民,伴随着隆隆的锣鼓声和“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大红横幅,...

宁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