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宁阳 > 正文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三岛一圈” 激发循环产业链条新动能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6-01 16:07   https://www.yybnet.net/

编 者 按

为更好地贯彻市委、市政府聚力产业兴市,加快打造产业高地的战略部署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双50强”企业的舆论宣传,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重大突破、跨越发展,在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指导下,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科技局、泰安日报社联合开设“聚力重点工作大攻坚 推动工业经济大发展”专栏,推出“产业兴市 泰安制造”大型系列报道活动。本次活动致力于展示泰安制造业既有老品牌优势,发掘极具潜力的制造业新锐,让泰安制造叫得更响、传得更远,助力“泰安制造”向“泰安创造”迈进,以现代制造业挺起泰安前进的脊梁,奋力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隆德

大型系列报道之十

产业的发展需要骨干企业来支撑,产业园区的进步和升级更离不开企业不断建链、延链、强链。在宁阳经济开发区,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退城进园、等量替代、原料路线调整及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下称明升达宁阳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这个主导产品为合成氨、尿素的企业,将以建设“气化岛”“动力岛”“环保岛”为核心,发挥新型洁净煤气化技术优势,在打造绿色、高效、高端的产业生态圈的同时,为产业园区内的其他企业提供氢气、蒸汽等副产品,为推进生物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建设提供基础保障,为宁阳县实施“产业链”招商发展战略贡献力量,为全市实施“产业兴市”战略提供新动能。

担当园区能源输出核心

加固循环经济产业链条

记者近日来到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整个园区一派繁忙,巨大的尿素造粒塔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高温高压流化床锅炉、总氨装置、尿素装置等正在加紧施工。

“我们根据宁阳县政府的总体要求,经多方考察及时确定了‘退城进园、等量替代、原料路线调整及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依托晋鲁豫煤炭运输专用铁路和宁阳县生物化工基地,以山西晋城、陕西榆林地区煤炭为原料建设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明升达宁阳项目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磊告诉记者,作为上世纪60年代建起来的小氮肥厂,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先后经历了碳铵转尿素技术改造、18万吨尿素改造、配套合成氨、联产甲醇,开发5000吨橡胶防老剂项目等发展历程。但是由于先天不足,加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企业已变为“城中工厂”,发展空间极其有限。同时,现有的宁阳明升达公司因装置老化、工艺落后、地处城区等问题,早已被列入落后产能淘汰行列。随着国家安全、环保和节能减排政策的逐步规范,企业面临更大的生存压力,必须尽快实施退城进园。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10组家庭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家庭”

本报济南5月13日讯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家庭”云发布仪...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三岛一圈” 激发循环产业链条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