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市规划局 扎实推进乡村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7日讯(王涵 侯晓华 韩长清)今年以来,市规划局按照山东省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规划的要求,统筹城乡发展,全力推进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市规划局为加快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出台了《泰安市2016年—2020年乡村规划工作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完成《泰安市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2016-2030)》。结合市、县城市总体规划,积极构建覆盖城乡的一体化规划体系。目前,新泰、肥城已被确定为全省乡村建设规划编制试点,宁阳、东平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时,该局切实加大指导力度,要求各县市严格按照乡村建设规划及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要点的要求,高标准编制村庄规划。结合村庄自身特点,综合考虑地形地貌、交通区位、建设模式、空间布局等因素,因地制宜,规划引领打造特色村庄。目前,全市1000多个行政村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极大优化了农村生产生活用地布局,实现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有力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聘请社会监督员强化社会监督

本报10月17日讯(通讯员 孟伟)13日上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对新聘用的20名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标志着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工作正式启动。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社会各界推荐、遴选、座谈等形式,从人大、政协、民主党派和有关行政监督部门中推荐的人选中确定了20名社会监督员,社会监督员将按照工作职责,受邀对泰安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实行全程现场监督。

社会监督工作既是在行政监督的基础上增加的深层次监督保障,也是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的一项重要举措。随着这项工作的深入推进,交易中心将逐步探索形成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

新闻推荐

新泰市地税局谷里中心税务所 夯实基础促征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陈秀恩)新泰市地税局谷里中心税务所依基础建设年为载体,深入实际抓好落实,把基础工作作为当前税收工作的重要环节,强化责任,确定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征管信息采集,基础性管理工作。...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规划局 扎实推进乡村规划编制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