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羊流镇 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1-18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洋)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羊流镇坚持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大事贯彻落实,使校园安全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的开展。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校园安全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代表镇党委政府,与各校签订校园安全监管责任书,明确校长为校园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学校值班制度和校园内巡逻制度,强化门卫管理,严防校外犯罪分子侵入校园,伤害学生事件的发生。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严禁购买、使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深入各校进行宣传教育,通过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发放安全手册1500余册。宣传过期食品和三无产品的危害及鉴别方法,方便广大学生掌握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师生开展校园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水平和救护能力。

拉网检查,规范管理。镇安全办联合食品药品监督所、派出所、防疫站对学校周边环境清查摸底,重点整治校门口游贩摆摊设点造成交通拥挤混乱的现象。同时,对学校周边餐饮店、小卖部进行拉网式检查。查看其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及时清理过期、变质产品,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依法查处。扩大监督渠道,提高监督力度,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规范食品行业经营和校园安全。

新闻推荐

泰安迎战“季节性缺血”季八处献血点等您献爱心

本报泰安1月14日讯(记者侯海燕)进入“三九”天以来气温一路走低,街头献血人数明显下降,驻泰高校也将陆续放假,泰安市中心血站面临“季节性缺血”。13日,记者从泰安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近期A型...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羊流镇 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