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市 召开治理有偿补课现场推进会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4-19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8日讯(通讯员 薛国)14日,新泰市治理有偿补课暨整顿教育培训机构现场推进会在青云中学召开。新泰市政府党组成员、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新泰一中校长王振湖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各乡镇街道教育办公室、市直各中小学校以及全市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新泰市治理有偿补课宣传片,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王振湖强调,治理有偿补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内外兼修,标本兼治,常抓不懈,确保治理有偿补课工作见成果、出长效。要完善师德考核制度,进一步实行党员干部有偿补课专项事务报告制度,让每一名教师党员干部带头执行教育部划出的六条红线,懂法纪,守规矩,理清行为边界;要坚持明察暗访,加大整治惩处力度,定期开展有偿补课治理工作专项检查,创新工作方法,对于屡教不改、顶风搞有偿补课的教师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直至开除;要迅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按照取缔一批、规范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清理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确保机构规范,学生安全。

王振湖指出,治理有偿补课“堵不如疏”。要积极创新方式疏导家长和学生的补课需求,加强正面宣传引领,鼓励教师志愿者进行义务辅导、组织网络平台答疑等公益活动,或对其亲友子女及留守学生进行阳光辅导,实行登记备案制度,由学校统筹审核安排,面向社会公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汶南一中和青云中学两个治理有偿补课现场。

新闻推荐

全市第一届“最美基层统计人”先进事迹(一)

近年来,广大基层统计工作者扎根基层、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为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和加强统计文明建设和统计文化...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市 召开治理有偿补课现场推进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