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书记跑六次,只为群众“跑一次” 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办事接地气,用担当让资源枯竭型城市“滚石上山”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7-08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姜言明刘培俊

本报通讯员李作保赵文存

6月25日,华能集团继投资10亿元后,再次向新泰追加230亿元,建设新能源科技型产业基地。让大家更为惊奇的是,近三年,新泰每年招引过亿项目都在100个以上。

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青睐新泰,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新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转型发展势头向好,这些成绩都离不开“领头羊”市委书记刘钦海的努力。

人的动能是最大的动能

“这里的营商环境、这里重视人才的程度,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麻宝忠说,他曾在新疆、西安、天津等地做过职业经理人,当他来到新泰后,被这里的环境所折服,把公司所有的项目放在了新泰。

“人的动能是最大的动能。”刘钦海把企业家、村书记、科技创新人才和党政干部视为“新泰四大宝”,认为他们是新泰加快发展的关键要素和主要动能。

刘钦海鼓励企业家“对标高端,与高手过招,找到差距,学到真功”。市里还出台扶持政策,请名师授课、赴强企游学。一套组合拳下来,迅速打开了企业家的发展视野。

如今,全市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利税过千万元、利润过千万元企业分别达到120家、98家、54家。工业联盟入选山东省基层人才工作创新案例,成为全省学习的标杆。

干部要拉得出豁得上打得赢

“干部要拉得出、豁得上、打得赢,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刘钦海做起来更是一马当先。

他曾6次到政务服务中心暗访调研、现场办公,找症结、寻对策,先后拍板实行直通快办、政务服务标准化等创新性改革,争取到全省“贴心代办、一次办好”改革唯一县级试点单位。如今,62个部门735项事项进驻服务中心,90%进厅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项目审批时间比原来提速一倍以上,专业人员全程代办企业、群众不会办的事。

煤炭开采给新泰留下了129平方公里的采煤沉陷区。刘钦海敏锐把握国家发展清洁能源的政策导向,10多次赴北京到国家能源局对接争取,成功入选第二批光伏“领跑者”计划,引进6家央企联手建设投资200亿元的农光互补示范基地,在全国第一个并网发电,成为实实在在的领跑者。一期建设高效农业大棚9620个,产业实现了“黑煤”转“绿色”。

为培养城市转型发展需要的干部,新泰市实施全领域党建工作:在全省创新性提出要创建“六型”机关,激发党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加快新新泰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在全市开展“一机关一品牌”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目前,全市共创成党建品牌100个,各单位解决自身建设和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600余项。

“他比亲人还要亲”

刘钦海在基层摸爬滚打了30多年,对群众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全市民生支出占比连续3年超过70%。

刘钦海带头包保新汶街道东良社区、东洛沟村的4户贫困户,每年至少要到联系户家里入户走访四次。“刘书记在我们心里比亲人还亲啊。”85岁的新汶街道东洛沟村村民刘彦纯老人说。刘钦海到访后,握着老人的手聊家常,还亲自到屋顶查看是否可采取光伏帮扶的措施。他还亲自给两位老人跑医保,给老人的儿媳在城里找了份“公益岗位”,老两口当年实现了脱贫。

接地气的实事才能赢得群众认可。为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刘钦海跑现场、抓进度、看质量,将棚户区改造纳入为民所办十件实事。为最大让利于民,土地性质由划拨变出让,老百姓还按照“回迁安置房的80%、腾空土地的60%”得到土地出让金。

新泰先后争取到国家级扶持政策11个,获得省级以上荣誉200多项,在2017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居第36位。

新闻推荐

山东梆子《泰山人》第十稿修改定稿 用“工匠精神”打造艺术精品

《泰山人》剧照(资料图)本报7月4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贾风城)近日,记者从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了解到,山东梆子大型现代戏《泰山...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书记跑六次,只为群众“跑一次” 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办事接地气,用担当让资源枯竭型城市“滚石上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