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泰安市周尚全等涉黑犯罪组织覆灭 团伙首犯和12名成员被判刑,追缴非法所得2300余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8-16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近日,新泰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周尚全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作出终审判决,首犯周尚全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等7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杨利等12名成员分别以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被判处13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追缴非法所得2300余万元。

2014年11月8日,原岱岳区(现高新区)房村镇发生一起争夺沙场经营权的寻衅滋事案,周尚全以与其房村沙场相邻的金庄沙场的地界有争议为借口,纠集杨利、周忠祥、周尚安等40余人,手持镐把、钢管等,将金庄沙场正在施工人员驱散,打伤沙场工人,砸坏施工的挖掘机,造成恶劣影响。

接报案后,岱岳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近一年的秘密侦查,掌握了这个以周尚全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的犯罪事实,理清了以周尚全为组织领导者,以杨利、周忠祥、于昌文为骨干成员,李连庆等9人为积极参加者的犯罪团伙组织架构。

2015年10月14日,市、区公安局抽调4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多个抓捕组,对该犯罪团伙成员实施抓捕。经过1个月的连续作战,涉案人员全部到案。同时,专案组对该团伙的经济情况进行细致调查,对周尚全藏匿、转移的资产厘清挖出,共查封扣押涉案车辆8辆、房产4处,高压气枪一支,猎枪子弹25发。

该团伙首犯周尚全,1965年出生,初中文化。组织成员共12人,多为无业及有前科劣迹人员;其他涉案成员17人。该团伙自2005年以来,依托房村沙场及后续开办的西南望搅拌站、恒基市政公司,逐渐形成相对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周尚全被组织成员尊称为“老板”“大老板”,组织成员以周尚全意志为全体成员的规矩,对周尚全要绝对服从。该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大肆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致2人重伤、2人轻伤、7人轻微伤,作案21起,攫取非法经济利益2000余万元。该组织通过暴力手段,争夺河沙资源,偷逃河沙资源税费,非法收取运沙车辆道路养护费,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秩序,符合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特征。

泰安市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该案的成功侦办和宣判,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对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和霸痞分子,我们要坚持零容忍,坚决严厉打击。同时,严查严惩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把各类黑恶势力连根拔起。”

新闻推荐

海外网:台湾医院火灾已致4死13人命危 或因电动床起火

台北医院火灾致4人死亡,13人命危。(图源:台媒)海外网8月13日消息,台湾新北市新庄区的台北医院今日(13日)清晨突发火灾,目前已致4...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泰安市周尚全等涉黑犯罪组织覆灭 团伙首犯和12名成员被判刑,追缴非法所得230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