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孩子4岁得了重型再障,后续治疗还要几十万愁坏一家人为救孙女奶奶晚上摆摊卖豆腐皮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16 03:28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天在新泰街头,七旬老人李慎美常在晚上摆摊卖豆腐皮。原来,她的4岁孙女得了极重型再生障碍贫血,目前在济南治病,后续治疗费还需几十万。

李慎美患有白内障导致视力严重下降,为了孙女,她放弃治疗,省钱给孩子治病。不少新泰市民得知情况后专门来买豆腐皮。

文/片本报记者陈新

七旬奶奶晚上卖豆皮

只为给孙女筹钱治病

“大家好,我是新泰市新汶办事处大河村的李慎美,今年70岁,我的小孙女今年4岁,四月前被确诊为极重型再生障碍贫血,至今花费十几万元,其中借了9万多,孙女治病还需要几十万元。我们家做手工豆腐皮的,恳请大家买点,帮助我们家,好人有好报。恳请大家或帮帮忙,救救娃娃啊!”

14日晚上,在新泰电视塔南侧十字路口,70岁的李慎美晚上了还在街头坚守小摊,卖自家做的豆腐皮,她说,多卖点,好多给娃娃筹点钱治病。

李慎美的孙女滕新星得了重型再障,在济南千佛山医院治疗,花费很多钱,农村家庭难以承受巨额费用,为了孙女,七旬老人义无反顾上街头卖豆腐皮。老人身体不好,目前白内障导致视力严重下降,为了孙女,自己放弃治疗,省钱给她治病。

老人家白天在新汶卖豆腐皮,晚上才到新泰卖。“到新泰的路我不熟悉,得有人陪着我,白天家里没有人,今天晚上是大儿子带我过来的。”老人说,以前她晚上都不出来卖豆腐皮,现在为了孙女的病不得不出来,晚上新泰这边人多,她就来这边摆摊。

治病欠的外债接近10万元

后续治疗还需要几十万元

“孩子从今年2月份发现身上长红色的小疙瘩,先是在腿上长疙瘩,后来发展到胳膊上、嘴上都长疙瘩,而且一片一片地长。”老人说,到新泰等地看了均确诊不了,到了济南才确诊是极重型再生障碍贫血。“俺们小新星可懂事了,一回来就围着我叫奶奶,最近又长高了,达到我胳肢窝了,那些护士都说小新星长得真俊……”说着说着李慎美老人留下泪来。

滕新星的爸爸滕仕磊告诉记者滕新星从3月份住院开始,已经花费了15万左右,欠的外债也近10万元。目前医生说想救命唯一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滕仕磊近期就会带着孩子去济南做配型,但是后期的费用让他无法面对,光是进仓的费用就得20万,再加上后期的治疗、康复费用等等。

二十多斤豆腐皮一会儿卖光

很多爱心人士专程绕远来买

“这几天豆腐皮卖得很快,我今天拿来了二十多斤一会儿都卖完了。”滕新星的奶奶说,知道了她家情况很多爱心人士专门绕远来买豆腐皮,卖完了还有不少人围着要买。但是卖豆腐皮也赚不来多少钱,对于治病来说是杯水车薪。不过老人表示为了孙女的病,她会坚持多做多卖,能帮一点是一点。

小新星的病情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村里给募捐了8000多元,这两天又有爱心人士捐助了10000多元。滕仕磊还接到来自新泰市某经贸有限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可以每天都收购滕仕磊家制作的豆腐皮。

“村里能借的我们都借遍了,有给五千的,有给六千的,也都尽力帮我们了,可是这些钱还是不够治疗费,只求有好心人,能再帮帮我们,治好孙女的病。”滕新星的奶奶说。滕仕磊的电话:15725837968。

新闻推荐

济宁市技师学院突出办学特色,打造特色品牌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本报记者曹俐通讯员张东芳郑凤新经过60年的发展,济宁市技师学院已成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优秀示...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4岁得了重型再障,后续治疗还要几十万愁坏一家人为救孙女奶奶晚上摆摊卖豆腐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