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新泰农商银行 大力扶持特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2-0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新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调研特色果农

本报12月6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郭亚兵)今年以来,新泰农商银行依托乡村振兴战略,以“扶持现代农业”为中心,找准乡村振兴战略发力点,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对乡村旅游、环保养殖等新兴领域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398户,新投放贷款495户,金额11957万元。

近年来,新泰农商银行积极创建乡村振兴样板村,制定下发《新泰农商银行创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样板村实施方案》,结合“新泰市乡村旅游10朵金花”“1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10个美丽乡村重点村”“10个产业发展重点村”等,共确定样板村71个。

龙廷镇掌平洼村位于新泰市龙廷镇北部山区,全村398户,总人口1291人。该村依山而建,拥有独特的杏梅产业、原汁原味的石头老屋、神奇的螺旋老井等资源。新泰农商银行大力支持该村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帮助打造了春季赏杏花,夏季来采摘,看风景,观老井,吃农家饭为一体的综合性民俗乡村旅游。目前,该村的乡村旅游业已形成一定规模,前景好、潜力大,本村有杏梅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对周边有明显辐射带动作用。

与此同时,该行龙廷支行持续加大对乡村建设的信贷扶持力度。为该村配备农金通支付结算平台,代理电费、取暖费、电话费等收缴转账查询基础功能业务,着力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截至目前,该村授信户数30户,授信金额613万元。其中,支持乡村旅游21户,343万元,杏梅专业合作社社员9户,270万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泰农商银行将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加大对乡村的扶持力度,强化信贷支持,重点加大对农家乐建设、民俗文化开发、村民参股旅游公司、杏梅专业合作社社员扩大种植规模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帮助建设新农村。

新闻推荐

新泰精准扶持3809户残疾人家庭增收脱贫

□记者刘培俊通讯员赵洁王军报道本报新泰讯近年来,新泰市扎实推进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倾心打造...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农商银行 大力扶持特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