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新泰新闻 > 正文

义务巡逻守护社区平安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2-0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靖张谦谦

通讯员李珂胡天艺报道

本报讯为检验淄博市各区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12月7日,市创城办开展创城入户问卷调查活动来到博山区新泰山社区和新坦社区。记者随队采访中了解到,近些年社区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社区成立的治安联防巡逻队,时时处处维护着社区的治安安全,让居民们感受颇为深刻,居民都说,社区安全了,大家就放心了。

调查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博山区城东街道新泰山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记者看到多位带有“红袖标”的老人精神矍铄,拿到问卷后认真阅读,填写过程中,老人们频频点头,“我是新泰山社区治安联防巡逻队的一员,日常巡逻中,看到哪栋楼的单元门没关,我们立马给关好,看到有邻里矛盾时,及时进行调解,除了日常治安巡逻外,发现哪个垃圾桶坏了,哪棵树枝断了,都会第一时间反映给社区,社区都会及时给予处理。”今年75岁的老人李爱华说起自己的治安巡逻工作特别激动。

人人争当社区护卫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在博山区城西街道新坦社区,也有这样一支治安巡逻队伍,“我们每天有十个人左右的巡逻人员围着社区转,每周一三五巡逻,二四六开展理论学习,并邀请社区民警为我们讲解盘查、鉴别、化解、发现技能,积极维护好社区治安秩序,为广大居民的居住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68岁的新坦社区治安巡逻队队长徐美光填写完问卷后滔滔不绝地对记者说。“最满意的就是小区治安环境了。”居民马秀娟说,时常就可看到小区治安巡逻队,无论小事大事,他们都会热心帮忙,自己居住的小区有这么一群热心人,感觉真的很温暖,很安心。

新闻推荐

汶南镇成立创城攻坚组 确保测评迎检成效

本报12月4日讯(通讯员李振欣)12月2日,新泰市汶南镇确立下一周为本镇创城“攻坚周”“治理周”“巩固周”“调研周”,成立全镇...

新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新泰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义务巡逻守护社区平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