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返乡青年把火龙果种到新泰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8-09 09: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刘培俊通讯员肖根法报道

本报新泰讯在新泰市汶南镇南岙阳村福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内,飘着一阵阵清淡的花香味。这里不仅有木瓜、芭乐、百香果等植株,还有成片的火龙果,一株株火龙果生机盎然,满是丰收的景象。该公司负责人就是返乡创业青年梁茂福。

火龙果作为南方水果,在北方种植最主要的障碍在于温度,如果温度低火龙果的叶子就会烂掉。梁茂福走访考察潍坊等地的瓜果种植业,发现“南果北种”即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作为一个特色优势产业,潍坊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还带动了周边许多村民开发火龙果大棚。

梁茂福意识到在种植传统水果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唯有特色优势产业才能实现增收致富。特色产业不仅带动区域种植业的发展,更能拓宽和稳定农民的增收渠道。

于是,梁茂福着手在新泰尝试种植火龙果。经过两年的钻研试种,如今,他种植的火龙果已开花结果,陆续进入盛果期,这让他满心欢喜。

火龙果的花只在晚上开放,从晚上七点到早上八点,花期只有短短的11个小时。火龙果浑身都是宝,除生食外,其花和果均可加工成各种营养食品;花和茎均可入药,若能提取其花和茎的有效成分加工成胶囊、药丸等,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十分有效,市场前景可观。

新闻推荐

泰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第二工程部“春季百日大干”竞赛成绩斐然 比实干赛实绩创公路施工新速度

本报8月1日讯(通讯员王园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第二工程部自3月5日起,开展了“春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6个在建工程项...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青年把火龙果种到新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