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新泰好军嫂李玲用爱撑起一片天 “有我在,就不让他有后顾之忧”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8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泰安11月27人讯(记者张伟张泽文朱德明)每一名军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家庭。在新泰市翟镇后羊村就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丈夫在外当兵十几年,妻子扶老携幼,任劳任怨默默支持。平日里不仅要照顾公婆,还要给植物人大伯哥做饭喂水,照顾智障堂弟还有自己年幼儿子。为丈夫撑起一个稳定、和谐的“大后方”。

2013年,新泰翟镇姑娘李玲经人介绍,认识了在外当兵的张庆。两人一见面就很投缘,张庆人很实在,头回见面就告诉李玲,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大哥因电击变成了植物人,父母双亡的堂弟患有智力障碍疾病,平时寄居在自己家里,这是一个困难的特殊家庭。自己身为军人,平时不在家里,如果结婚,这些重担就会落在李玲肩上。

李玲是个爱笑的姑娘,也是一个善良的姑娘。虽然家人轮流上阵劝说,但张庆的家庭状况没有让她打退堂鼓。李玲笑着说:“因为他人好,心疼他。就想跟他一起分担。”

就这样,李玲嫁入了张庆家。如今在后羊村,经常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每天不到凌晨5点李玲就要起床,趁着儿子还没醒,先跑到婆婆家打扫卫生做早饭,然后给植物人哥哥洗脸、喝水、喂饭,按摩身体,端屎倒尿。还要不断告诉智障的堂弟不要乱跑,注意安全。忙完这些,接近早上8点,儿子也快醒了,又要开始照顾孩子吃饭穿衣。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李玲从不跟丈夫提。就在近日,三岁的儿子得了肺炎住院,“孩子打完针都过了饭点儿,医院食堂都下了班。俺们娘俩回到病房,把早上剩的一个花卷吃了。”这位坚强的军嫂说起孩子,眼角的泪水夺眶而出。

多年来的心酸委屈,李玲谁也没有说。有时别人问起,她总淡淡地说:“谁家还没个事,他离得远,也只能是干着急,还分心,倒不如让他在部队好好干。”

李玲知道,舍小家才能顾大家,她用柔弱的肩膀,照顾一家老小,即便心里再委屈,她脸上始终面带微笑。六年如一日,李玲践行着一名军嫂的承诺。

她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十佳好军嫂,齐鲁最美青年,三八红旗手。今年十月份,又被评为全省道德模范。李玲说:“丈夫能够安心保家卫国,吃点苦不算啥。”

在李玲的全力支持下,张庆在部队上表现十分突出,多次获得嘉奖,荣获三等功一次。张庆说,自己的军功章上,媳妇有一半的功劳。李玲笑着说:“以前总羡慕别人当军嫂。当了军嫂才知道,军嫂真的都不容易。可是我不后悔,能成为军嫂我觉得很骄傲很自豪。”

新闻推荐

新泰农商银行 获“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支持三农银行”称号

本报11月20日讯(通讯员陈海波)16日,全国地方金融二十三次论坛(2019)年会在江苏常州召开。会上,新泰农商银行荣获“中国地方金融...

新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新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泰好军嫂李玲用爱撑起一片天 “有我在,就不让他有后顾之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