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新泰 > 正文

乡村振兴“十大优势产业培植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顺利插旗 优势产业促振兴 现代园区筑基础

来源:泰安日报 2019-12-09 07:38   https://www.yybnet.net/

在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2019年度乡村振兴十项重点任务中,“十大优势产业培植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位列其中。面对目标要求,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挂图作战、插旗推进,寻标对标、比学赶超,顺利完成项目插旗。

近年来,泰山苗交会的名头越叫越响。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五届苗交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家苗木花卉企业、园林公司、6000余名客商参展参会。目前,花木城已有全国220家企业入驻,苗木品种上百种,还在山东省推出了苗木花卉电商平台,做到实体市场和电商市场良性互动、线上线下交易双轮驱动。2017年以来,网络交易额突破2亿元,苗木花卉销往31个省份,打造了立足泰安、辐射全国的大型全方位苗木花卉综合服务平台。近年来,泰安市把苗木花卉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大力培育苗木花卉产业,全市苗木花卉总面积达到43.3万亩,位居全省前列,泰安市成为南北苗木花卉引种驯化的重要基地,是产品买全国、卖全国的交易集散中心。

在推动乡村振兴中,泰安市不断壮大乡村产业振兴基础,做强优势产业。实施了“十大优势产业培植项目”,大力培植泰山茶、泰山板栗、肥城桃、东平湖水产品、有机蔬菜、泰山大樱桃、生态奶业、优质肉鸭、苗木花卉、泰山西红柿10大产值过10亿元的优势产业。深入推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整建制创建,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实施名茶、名果、名菜、名药培育工程,积极开展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牌”同创,全市“省级农业标准化基地”达到76家,市级以上知名农产品品牌达到44个。创建了特色鲜明、优势集聚、竞争力强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加工基地和仓储物流基地,形成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集群。8月31日,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在新泰召开,泰安市作了典型发言。目前,泰安市十大优势产业总面积84万亩,总产值147亿元,完成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十大优势产业培植项目”顺利插旗。

作为联工带农、联城带乡的载体平台,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在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任务目标上,泰安市提出要全面提升产业园创建水平,力争泰山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泰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考核验收,评审认定一批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完善发展规划,优化发展环境,压茬施工,全力推进,确保完成产业园各项创建任务。如今泰安市打造了1个国家级、3个省级、6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总面积71万亩。其中,泰山区国家级产业园建设了泰山茶种植基地等8个子项目,新泰市省级产业园建设了众客食品等7个子项目,宁阳县省级产业园建设了彩山友邦田园综合体等6个子项目,肥城市省级产业园建设了2个千亩精品园等子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顺利插旗。

据了解,“10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项目”“农村改厕项目”“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目前也顺利插旗。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聚焦“比实干、赛实绩”,紧盯未插旗项目,集中攻坚,全力突破,确保圆满收官。

新闻推荐

阳光城阳,阳光标点,闪耀青岛 半岛都市报《城阳新闻》全媒体2019年度盘点暨评选系列活动启动

半岛记者高勇男阳光城阳,追赶超越。2019年,全区各行各业在阳光的影响与带动下,用温度感知消费者、用行动赢得发展、用...

新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泰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十大优势产业培植项目”“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顺利插旗 优势产业促振兴 现代园区筑基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